Monday, July 9, 2018

Visioneers 順利通過基本急救證書課程

                                                                                          Joyce Shum Yan Yue


各位Visioneers 在本週末迎來兩課正式的急救訓練課程,訓練班由加拿大聖約翰救護機構的救護員Abdul and Jo-Anne教授,藉此增加學員們對急救的認識,亦希望他們在完成急救課程後可以在日常生活中學以致用。

Abdul and Joanne 首先向學員們介紹急救的原則及緊急事故的處理,並簡單講解急救的定義,讓學員建立對急救的基本概念。及後,兩位救護員深入解釋一些需要進行急救的特殊情況,包括出血及止血方法、燒傷或燙傷、哽塞、哮喘和心臟病突發等疾病和意外,並以急救示範影片向學員展示正確的急救措施。學員們亦以二至三人一組,進行模擬實境練習。在練習中,學員們學會了正確的包紮方式、及進行成人和小孩心肺復甦法等急救措施。


在第二課中,Abdul Jo-Anne 教授學員如何處理骨折的患者,並以二人一組的形式進行模擬包紮練習,學員也在這節課堂中學會了如何處理中毒、體溫失調及眼睛受傷等情況的傷者。此外,學員亦學會了在意外現場把不同情況的傷者進行分類,並先替情況最危急的傷者進行急救。


課程完結後,Abdul Jo-Anne給學員進行了一個測驗,測試他們的學習情況及對這兩節課堂內容的了解。學員們在兩節課中都有認真聽課,學習了很多不同的急救措施,最後他們全部順利通過測驗,為接下來的戶外活動做好準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