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4, 2018

Practice Hike 初體驗

                                                                                                     Joyce Shum Yan Yue
 
銅章學員於上週末進行了第一次 Practice Hike。各位 Visioneers 背上裝有遠足及露營物品的背包一起出發到Mono Cliffs 進行正式的遠足訓練。

學員需要完成兩條遠足路線,分別是北圈及南圈,各組在事前必須完成他們的遠足路線圖,透過地圖及指南針找出通往不同檢查站的方位,並擬定好各組的登山路線。

早上大約九時十五分,五組學員先後出發,根據他們事前擬定好的路線登山。一開始他們都顯得興致勃勃,對跟同組隊員一起遠足感到很興奮。銅章計劃負責人建議學員在遠足過程中不要透過 Mono Cliffs 地圖找出正確路線,反而應該依靠沿路的指示及運用指南針找出正確方向,藉此鞏固他們利用指南針找出方位的技巧。

北圈的登山路徑比較長,亦因為當中有不少分岔路口而顯得較有挑戰性。上午在北圈遠足的三支隊伍分別是 Red Power RangersNight Wing Spiderman,最快完成這條路徑並回到起點的隊伍是Red Power Rangers,接著分別是是Night Wing Spiderman。


各組學員在起點進行午餐,他們在遠足前需要訂立每組的膳食表,並帶上足夠的零食及緊急食品遠足。每組都必須以小型爐灶煮食,搭建帳篷及以防水布設置一個避雨區域,把他們在之前所學的知識及搭建露營的技巧運用出來。爲了在一個半小時內完成所有事情,各組學員都各司其職,分工合作,並在完成後一起用膳及收拾好各組的物品。


下午,各組學員再次出發,先在北圈遠足的三組嘗試南圈的路線,而 Flash組及 Black Panther 組則挑戰北圈的遠足路線。經過一個上午的活動,學員們都顯得有一點疲倦,遠足時亦沒有上午般輕鬆,但各組仍然能夠在規定的時間內完成他們的登山路徑,回到起點集合。

此次 Practice Hike 是讓大多學員體驗正式遠足的一次活動,背上露營設備及在午膳時間中煮食、設立各組的帳篷及避雨區域亦是對學員的考驗,藉此測試他們所學過與遠足及露營有關的知識和技巧,亦是為八月中的Qualifying Hike 做好準備,讓各位Visioneers 知道在真正的露營及遠足中所需的事前準備工作及在過程中必須完成的事情。

經過這次遠足及模擬露營的練習,相信學員都為接下來的Qualifying Hike 做好準備,希望各位 Visioneers 能夠保持良好的表現,同時反思及改善自己不足的地方,在下一次真正的遠足及露營中再接再厲,有更出色的表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