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9, 2016

「展望」招募青年導師及義工

By Eric Li

每年的春天都是「展望」的行政團隊忙於策劃及籌備2016年展望課程的季節,同時也是積極招募青年導師及義工的時間。

在「展望青年領袖培訓計劃」的編制裡,六位男女學員編成一組,每組學員由兩名青年導師輔導。這些青年導師一般都是大專同學或剛大學畢業的年輕人。導師的職責是保障學員們在活動中的安全。所有的導師都會接受由「展望」資助的聖約翰救傷隊的急救訓練。「展望」也會提供一系列的導師訓練課程,當中包括野外及一般的安全訓練,帶領討論,化解紛爭,團隊精神,領袖才能訓練等等。在五月中新導師們更會參加一個為期兩天一夜的野營,以學習野外活動訓練及加強導師們的認識及建立團隊精神。導師們是「展望」課程中很重要的一個元素。他們是課程教師與學員中間的一個重要橋樑。很多時他們帶領學員們玩集體遊戲,這些遊戲的設計是讓學員們加深對每個課程的認識和思考。有些時候他們也是學員們的大哥哥及大姐姐。學員也會問他們一些在中學裡學習的問題。青年導師也要輔導學員們去完成社區服務計劃。其實對青年導師來說最重要的任務是組織好及建立學員間的團隊,鼓勵學員們努力學習。青年導師的任務可謂是任重道遠,十分艱辛。那麼他們在「展望」的義工工作裏有什麼得着呢?導師們在五,六月裏的培訓課程就像一個超濃縮的「展望」課程。導師們可以學到領袖才能,引領討論,建立團隊等技能。他們更跟學員一樣在遠足和野營時可以享受到加拿大美麗的戶外環境。他們帶領六個學員時,可以實踐及應用到他們剛學到的新技能。他們要與其他導師合作以體驗團隊精神。他們若是年齡適合的話「展望」可以協助他們完成愛丁堡奬勵計劃的金章奬。

去年由源植勉總警司授課的導師訓練


多倫多警隊提供的領導才能培訓
「展望青年領袖培訓計劃由今天起開始招收2016-2017多個崗位的義工,其中的崗位包括導師,中文或英文寫作,攝影,市場推廣,網頁管理等。有興趣參與當義工者請瀏覽網址www.visionyouth.ca 或電郵info@visionyouth.ca。我們會為義工們提供基本領導才能訓練,訓練課程將在五月和六月進行。「展望青年」的義工簡介會將於430日下午二時在「展望」中心(Unit 7, 33 Ferrier St. Markham)舉行,有興趣出席義工簡介會者,請電郵hr@visionyouth.ca。若錯過了這義工簡介會,也請將簡歷電郵至 hr@visionyouth.ca  報名參加青年導師及義工培訓。

為期七個月的「展望青年領袖培訓計劃」現正招收2016-2017銅章新學員,查詢及報名請到網址www.visionyouth.ca電郵info@visionyouth.ca,或致電 (416) 800-4040

集體討論

兩天一夜的野外訓練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