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7, 2016

「展望」的義工團隊

By Eric Li

「展望青年領袖培訓計劃」是一個由專業人士及學者根據年青人的需要而設計,去補充中學裏學術課程不足之處的一個輔導軟技能(Soft Skills)的全面化課程。這計劃的運作都是由義工去擔當。所以「展望」收到的每一分一亳的學費及捐款都是用在年青人的身上。「展望」的成績實在有賴於義工們無私的奉獻及努力的成果。現在的「展望」義工團隊中包括有教育研究員,大學教授,社工,心理輔導員,工程師,警務人員,大學同學及研究生,電腦軟件工程師,會計師及商業管理專才等各行各業的專業人仕。

參加畢業典禮的嘉賓與「展望」義工們合照
 現在「展望」正積極招募義工以協助2016年的會務需要。我們需要各種專業的義工去擔當不同的工作。我們會提供培訓。以下是一些工作崗位的例子:
·         教師去教導其他義工的授課技巧及課堂管理。
·         市場推廣/公共關係與協助推廣「展望」到不同的社區,讓更多人認識「展望」。聯絡不同的機構去協辦活動以達到互助互利的目標。
·         項目經理去籌備不同的活動,例如慈善足球賽,畢業典禮,特殊課程等等。
·         網頁設計及管理去將會務訊息推廣到學員,家長及大眾。
·         電腦程式員去設計及管理學員及義工的資料數據庫。
·         財務會計去管理「展望」的帳戶。
·         中文或英文的寫作專長去報導「展望」的活動。
·         攝影員去記錄及報導「展望」的活動。
以上的職位也適合正在大專就讀的同學申請加入。我們有在職的專業人士去帶領及培訓一些經驗不足的義工。參加「展望」的義工團隊可以貢獻社會,教育下一代,同時也可以加自己的專業知識。有興趣參與當義工者請瀏覽網址www.visionyouth.ca 或電郵info@visionyouth.ca

安省義工獎由左起:「展望」董事楊源剛,陳宗偉,「展望」獲獎者及董事黃家饒,「展望」主席李樹德,「展望」獲獎者及演講導師鄭心競及「展望」獲獎者及董事劉建文。

義工作者Zita Lau在訪問後與今年畢業典禮主講嘉賓Anna Amy Ho合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