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30, 2014

第14屆展望青年領袖培訓計劃開幕典禮

For immediate release
2014 展望開幕禮的大合照
 By Meghan Zhu

629日下午1時,第14屆展望青年領袖培訓計劃開幕典禮於多倫多大學士嘉堡分校拉開帷幕。本次活動由展望青年領袖培訓計劃主辦,加拿大豐業銀行冠名贊助。除本屆培訓計劃的90名學員外,近百名志願者,學員家長和社會人士也親臨現場,共同參與了開幕式活動。展望青年主席李樹德(Eric Li)在開幕致辭中提到,經過課程執行團隊及各位輔導員的努力,本屆領袖培訓計劃將在堅持致力於培養政治、社會及環境意識的同時,加入全新的元素。在接下來的一年中,展望青年將會採用由多倫多警的源植勉警司所設計的領袖訓練課程。今年8月中,展望青年將為金章學員組織團體生活(Residential Program),幫助他們了解加拿大原住民歷史與文化及在加華人的歷史。學員們將有機會在美麗的Elfin Lake露營,并前往巴克維爾古跡考察十九世紀淘金熱潮中的華人據點。

作為本次活動的贊助商加拿大豐業銀行的代表人,Albrey Yeung女士向在場的學員和家長傳遞了自己的期望。她以生動形象的案例,指出了三點青年領袖需要銘記的行事準則:準時、準確、準備(timely, accurate and prepared),在活躍現場氣氛的同時,為即將開始領袖訓練的學員和輔導員們帶來了莫大的啟發。

本次活動的主題演講人John Gronlund是來自波特航空公司的飛行教員。畢業於經濟專業的他,在從事了四年金融工作後毅然決定追求兒時的航空夢,進入了飛行學校。他以自身非凡的航天經歷為例,向學員們介紹了領導力中最重要的幾個元素。出色的領袖應該時刻具備謙遜的心態,豐富的知識儲備和對團隊成員的充分信任,令所有觀眾受益匪淺。

之後,本屆領袖課程的學員一一亮相,以獨特的方式展現了各等級學員的風采。金章學員帶來了合唱表演,銀章學員現場舉行了團隊遊戲,全新加入的銅章學員則通過團隊口號傳達了各自的青春活力和團隊精神。最後,展望青年副主席James Chiu 介紹了本屆展望青年的各位組織成員,課程執行團隊,輔導員及其他志願者,並由銅章的課程執行團隊帶來了精彩的表演。

在短暫的休息后,展望青年為家長們專門開設了問題回答環節,解答家長們對孩子們參加領袖培訓計劃的各項活動所提出的疑問,進行了更加深入,有針對性的交流,確保課程的順利,安全進行。

開幕式前一天,所有學員們都參加了為期一天的迎新活動。學員們通過破冰遊戲,定向越野,團隊任務等活動互相認識,互相熟悉,在短時間內建立起了團隊友誼,大大提高了積極性,為即將到來的培訓項目的順利展開打下了基礎。
2014 展望的義工們合照

展望青年領袖培訓計劃(Vision Youth Leadership Program)成立於2001年。作為一個非營利性組織,其宗旨在於帮助青少年培訓生活技能,培養社交能力,造就完美的心理素質以便将来更好地融入社会。不同於教育機構的教學模式,展望青年摒棄了給孩子灌輸知識的傳統教育方法,重在發覺及發展展望學員的潛能,寓教於樂,在接觸大自然的同時增長社交能力。
展望青年組織為學員提供良好的環境以便學員能夠在自信心、溝通技巧、公開演講技巧、人際關係和團隊合作能力、領導才能、個人責任、社會責任、政治和社會問題的認識以及認識并愛護大自然等方面取得突破性進展。展望青年領袖培訓計劃www.visionyouth.ca
-    30 -
For further information:
Eric Li
Eric.li@visionyouth.ca

416-473-984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