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3, 2014

25華青獲愛丁堡金章獎 展望青年領袖計劃3學員同獲獎


來自全國各省的103名傑出青年,於620日下午在多倫多St. Clement’s School 接受加拿大總督 (Governor General of Canada) David Johnston 頒發的愛丁堡公爵獎勵計劃金章獎。今年的華裔授勳者中有25位,當中有3位是展望青年領袖培訓計劃的畢業生 – Iris Li 李宣禧Justin Lam 林禮賢 Matthew Luk 陸俊禮其余的華裔授勳者是 Valeria Chu,  Justin Quan,  Adrian Chan,  Jason Cheung, Douglas Fung,  Oliver Fung,  Jana Kwok,  Evelyn Lam,  Eugene Lei,  Jeffrey Li,  Newton Wong,  Alda Wu, Meghan Koo古澤敏,  Stephanie Chan,  Sarah Cho,  Hayley Chung,  Jeffrey Lam,  Karen Lam,  Dae Ho Lee, Jeonghoon Lee,  Cindy Ma and Joanna Man.

其中十位華裔金章授勳者與總督 David Johnston 及  「展望」 主席李樹德合照  左一古澤敏,左二陸俊禮,右四李宣禧,右一林禮賢
獲獎者之一李宣禧參加「展望」青年領袖培訓計劃Vision Youth。該計劃由2001年創立以來,有逾700位參加者獲得過銅章以上的獎勵,其中獲金章獎的逾一佰人。

李宣禧2006年起開始透過「展望」計劃參與愛丁堡公爵獎勵計劃課程,獲得銅,銀和金章獎。在社區服務科上,她不但義務參與游泳教學,亦曾擔當不同籌款活動的主持人,同時也是Claude Watson Arts Program的義工。在野外鍛鍊科上,她曾經到卑詩省的Garibaldi Provincial Park進行四日三夜的遠足旅程。在技能科上,她為了符合申請獎學金的要求,額外進修了化學,數學和英文的課程。在康樂體育科上,她參與遠足,跳舞和壘球。最後在團體生活科上,她在卑詩省體驗了拿大原住民的生活。

李宣禧表示愛丁堡獎勵計劃讓她有機會接觸到很多不同的東西。透過各種活動,她學到不少技能,也讓自己挑戰了許多她以前從來沒有想過要做的事情。現在的她非常熱愛跳舞,藝術以及義務工作。在不久的將來,李宣禧希望能成為一個護士,服務有需要的人。


另一位獲獎者林禮賢也是透過「展望」獲得銅,銀和金章獎。在社區服務科上,他曾當任不同項目的助理,包括遊戲日,籌款音樂會和迎新日。在野外鍛鍊科上,他在卑詩省的Garibaldi Provincial Park渡過了四天三夜的遠足旅程。在技能科上,他提高了自己攝影的水平。在康樂體育科上,他培養了自己對游泳,網球和乒乓球的興趣。最後在團體生活科上,他在卑詩省和安大略省體驗了原住民的生活。

林禮賢表示愛丁堡獎勵計劃在他生命中擔當了很重要的角色,讓他有機會發掘一些他從來都沒有接觸過的事情,例如在洛杉磯山脈遠足。透過這計劃,他培養了不同的興趣,從而讓他接觸到新的人和事物。禮賢希望以後能當律師,並能在不久的將來在律師樓實習。

最後一個透過「展望」獲得銅,銀和金章獎的學院是陸俊禮。在社區服務科上,他不但獲得水上活動助理教練的資格,亦曾參與各種社區活動的籌備及為有需要的小朋友提供功課輔導。在野外鍛鍊科上,他在卑詩省的Garibaldi Provincial Park進行四日三夜的遠足旅程。在技能科上,他提高了自己網站設計的技巧。在康樂體育科上,他培養了自己對羽毛球,跑步,健身舉重的興趣。最後在團體生活科上,他在卑詩省和安大略省體驗了原住民的生活。

陸俊禮表示愛丁堡獎勵計劃提升了他的領導,團體合作和溝通的技巧,讓他畢生受用。

愛丁堡公爵獎勵計劃是由英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丈夫,菲臘親王愛丁堡公爵於1956年創立,旨在鼓勵14歲到25歲的青年人發展和培養領袖才能的計畫,而該項計畫更是在1963年進入加拿大。目前,已有包括香港在內的108個國家和地區設有這一獎勵計畫。而自創始至今,加國共有50萬名青少年參與過這一計畫,目前約有37000位活躍在不同青年及學校社團的青少年學生,正在參與愛丁堡公爵獎勵計畫。

該計劃鼓勵14歲至25歲的青年人要參與社會服務,遠足旅行、個人技能及文體活動等四項課程,發展才藝及領袖才能,發展體能,強健體魄和意志,為社會做貢 獻。在上述各方面表現傑出的青少年,可依年齡增長依次獲得愛丁堡公爵獎勵計劃銅章(14歲以上)、銀章(15歲以上)及金章(16歲以上)獎勵。

展望青年領袖培訓計劃作為一個非營利性組織,其宗旨在於幫助青少年培訓生活技能,培養社交能力,造就完美的心理素質以便將來更好地融入社會。展望青年著重培養學員獲得愛丁堡公爵獎,為自己的人生增添光彩,同時展望青年還帶領學員進行公共演講活動接受國際演講會(Toastmasters)的培訓,力爭在各個方面將年輕人塑造成為一個富有領導才能的人,走向社會。
8月中,「展望」策劃一個團體生活營(Residential Project),讓他們體現群體生活,學習與不相熟的人一起合作和生活。今年的團體生活營會在卑詩省舉行,主題將圍繞加拿大原住民的歷史與文化。這個團體生活營將會符合「愛丁堡公爵獎勵計劃」金章程度的團體生活營(Residential Project)標準詢請電 416-800-4040或電郵至 info@visionyouth.ca
展望青年官方網址http://www.visionyouth.ca
展望青年博客地址(展望青年谷歌博客) http://www.visionyouthblog.blogspot.ca/ 讀者可以根據自己喜好讀中英版本文章,瞭解更多展望青年的相關資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