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5, 2013

第六屆“行行出狀元”青少年職業講座圓滿舉辦

文/Icey Li
展望主席李樹德接受WOW TV 采訪
915日,第六屆"行行出狀元"青少年職業講座在North York Civic Centre 圓滿舉辦。展望青年十二年來一直致力於青少年成長培養,"行行出狀元"職業講座是展望青年和安省培正同學會、烈治文山市議員陳志輝的心血結晶,許多到訪人員均感歎本次講座無論是在規模上還是在內容上都十分出眾。這一屆的講座較之前五屆有著不小的突破,最令人欣慰的是主辦方能夠請到各行各業的精英現場講座,共有十名演講嘉賓他們分別從事資訊科技、環球銷售訓練、城市策劃師、消防員、工程師、律師、炸藥及毒品探測技術、殯儀服務、收益、環球工作策劃等行業。會後,主辦方還表示明年的講座將更加精彩,曾為展望學員家長做過“青少年睡眠品質與心理健康講座北約克綜合醫院精神醫學科研究部門主管與主治醫生馮偉麟先生將有可能加入明年的講座。

講座會場上的展望學員歷程展覽
本次活動的一道獨特風景是9名展望金章學員帶領7名銀章學員擔任志願者,為活動的佈置和有序進行獻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展望金章學員經過長期的訓練任何場合都能夠應付自如,展望青年許多的活動都全權交由他們負責,他們在策劃方面的天賦被充分開發利用。學員們的幹練與積極態度贏得了許多前來聽講座的家長的贊許。

展望成員與合辦方合影
講座前的開幕禮主講嘉賓是來自麥克馬斯特大學(McMaster University)國際事務辦公室的副校長陳萬華,他用自己的經歷為到場聽眾詮釋了行行出狀元,並且告知學生及家長,人生的真正價值在於從事自己喜歡的工作,希望父母不必強加自己的期望於子女身上。(講座內容介紹請翻閱本報其他部分。)

合辦方與10名演講嘉賓合影
陪同10年級孩子前來聽講座的家長Scott 表示,這是他第一次參與這個講座,來到現場之後給人的感覺便是十分震撼,沒想到這麼多各行各業的人士前來。他前來的目的主要是想聽取入行人的想法,相信他們會給出中肯的意見。另一名展望銅章學員家長Kevin表示家長能給孩子關於人生規劃的建議十分有限,家長往往只清楚自己的行業資料,想要給孩子指引也無從下手,目前他的孩子已經11年級了,將會面臨大學的專業選擇,所以這次講座相當於指路明燈,指引著青少年走向自己所嚮往的未來。

展望青年還將于106日在North York Civic Centre與“加華1.5代”共同舉辦“大學成功學習的經驗及申請獎/助學金講座”。本次講座特別設立了普通話講座,普通話講座於上午10:0012:00,英語講座於下午2:004:00舉辦。活動將邀請到一些已經畢業了的展望學員,他們現已成為傑出的大學生,將用自己的經驗為大家帶來一場極具指引性的講座。部份的講者更是獎學金得主,他們將告訴同學們申請獎學金的竅門。

本活動同樣不需要任何費用,有興趣參加的人仕請電郵 info@visionyouth.ca 登記,詳情請流覽網址 http://www.visionyouth.ca// 或致電 416-800-4040 查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