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5, 2013

展望金章學員參加“愛丁堡公爵獎勵計畫”50年紀念訓練營活動

/Icey Li

獲得愛丁堡公爵獎勵計畫的獎章是展望青年對學員的重點培訓目標。愛丁堡公爵獎勵計畫即“The Duke Of Edinburgh's Award”,由英國女王的夫君菲力浦親王(愛丁堡公爵)于1956年發起,鼓勵1424歲的年輕人參加社會活動,積極鍛煉身體,發展興趣愛好,並熱心助人,用樂觀的心態面對生活展望青年領袖培訓計畫鼓勵每個學員都要考取該獎項,“愛丁堡公爵獎勵計畫”的獎章獲得世界承認,全世界眾多大學與企業雇主認同並高度評價該獎項。愛丁堡公爵獎勵計畫”1963年傳入加拿大,已有超過500,000的年輕人接受訓練課程,挑戰金銀銅章。
 
展望金章學員與展望青年横幅的合影
展望金章學員在湖邊歡樂合影


來自各省的露營参與者合影
今年正值愛丁堡公爵獎勵計畫五十周年,愛丁堡公爵獎勵計畫特別舉辦了一系列活動。對展望學員來說,本次LEAD主題訓練營是最具吸引力的一個活動了,18名展望金章學員全員參與。本次訓練營活動在Kenora, Ontario舉辦,為期一周,其中前五天都是各種野外活動,划船、搭帳篷、使用弓箭以及各種集體遊戲。最後兩天屬於交流會,來自全國各地的年輕人相互交流,討論著樂於將愛丁堡公爵獎勵計畫的精神發揚出去。其主題是LEAD,代表著LEADERSHIP(領導才能), EXPERIENCE(身體力行), ADVENTURE(冒險主義) DEVELOPMENT(認知開發),包括展望青年在內共88名參與者。展望金章學員在此次訓練營活動中接觸到了來自全國各個省份的年輕人,在相互交流中增長了見識並提高了個人能力。

展望金章學員Jeff Ai熟練使用弓箭
展望金章學員Jeff Ai表示,由於有著相同的奮鬥目標——獲得愛丁堡公爵獎勵計畫金章,以及相似的奮鬥史——各種磨練人們意志的遠足訓練營活動,展望學員與其他參與者交流之時好似多年未見的朋友一般,親切且有著聊不完的話題。活動顧問對所有參與者的照顧也十分周到耐心。這種氣氛讓人倍感親切,增長見聞,融洽的交流,令人讚歎的團隊合作精神,完全區別於一般的夏令營。尤其是團隊精神,在以後的學習生涯和職業生涯之中將發揮不可磨滅的作用。在這次訓練營活動之中,Jeff還經歷到了他從未遇到過的一場大風暴。展望金章學員絕對不缺少野外露營的經歷,但是這次的風暴實屬罕見。起初只是能夠感受到遠方雷電交加,過了一段時間雷雨隨風而至,其中還夾雜著冰雹,他們小組五個人在一個帳篷之內,每個人都要死守一個角落才能避免帳篷飛起來。Jeff回想起來仍舊有些後怕,但是他說這種經歷一生難遇,他甚至懷疑這次的風暴是愛丁堡公爵獎勵計畫訓練營活動的一個測試環節,測試大家的隨機應變能力和團隊協作能力,同時也是冒險主題的一個內容。多一種險惡經歷就多一份勇氣,這對日後的人生也大有裨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