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8, 2016

野外領導才能訓練101:又一成功的「展望青年」五月青年導師訓練營!

By Katie Li

按照傳統,每年「展望青年」都舉辦為期兩天的五月青年導師訓練營。跟往年一樣訓練營在StouffvilleWoodland Trails童軍營舉行,今年的「展望青年」金章學員,銅章導師在上週末有機會學習和擦新他們的野外活動和領導技能。

偷得浮生半曰閒

上週末拉開序幕的是一個令人興奮而又富挑戰性的野外定向遊戲 -金章學員與一個銅章導師组成一組,他們被蒙上眼睛帶到一個秘密地點。捈去眼蓋後每一組人要用地圖,六位數字方位和定向技能,找到自己的露營的地方。

跟著他們在「展望青年」的「愛丁堡公爵獎勵計劃」訓練團隊指導下,金章學員和銅章導師能夠刷新他們在建設應急避難場所(emergency shelter),打繩結和生火的技能,以及很多其他各種的野外生活技能。無論是新的輔導員或長期參與者,每個人都能夠學到新的東西!


儘管我們經常運用觸覺技巧,但溝通,領導能力和人際交往能力是不應被遺忘的。在另一個活動中,銅章導師和金章學員只用繩索與繩结去移動笨重的野餐桌。在比賽中,團隊要與其他人去溝通自己的想法,考慮接收到的意見,最終定出他們的計劃,並導致此任務能圓滿完成。
銅章導師和金章學員只用繩索與繩结去移動笨重的野餐桌
 到了晚上,夕陽沒有標註到活動行程的結束。隨著訓練團隊成員的幫助下,銅章導師有機會帶領與圍著營火的其他學員作出他們第一次的撿討會、反思一天的好惡,成績和失誤,以及如何從他們的失敗中學習及成長,該會議最後在營火旁吃s'mores,及歡笑聲中結束。


在漆黑的森林裡


此後不久,金章學員和銅章導師被分配去一個激動人心的任務。隨著太陽完全西沈,參與者被要求在漆黑的森林中尋回在森林中央的燈,但不能被藏身在樹林裡手握電筒的“看守者” 發現。

好玩的戰略遊戲開始了一會,便因為兩個突發性事件而暫停遊戲。

有人突然發現在漆黑的森林裡遺失了手機,所有參與者要在森林裡有組織地地毯式搜索。通過清晰的指令和團隊的精心努力下,手機最終在一個半小時​​後尋獲。這時候有人察覺到有一個金章學員神秘失踪了。

金章學員和銅章導師們要在漆黑的夜晚裡尋找失踪隊員,大家都很坦心失踪學員的安危,於是立刻展開搜索及拯救行動。不久在森林中找到“受傷”的學員,其他的學員立即進行現場傷勢評估和執行急救,並將傷者運送出森林。其實這兩個突發事件都是模擬緊急狀況去訓練學員們對緊急事件的應對。當大家知道真相後都如釋重擔,大家都笑起來。但這些模擬緊急狀況訓練提醒了金章學員和銅章導師們對災難或突發事件臨危不亂的重要性。


在漆黑的森林裡拯救傷者


第二天的早上是經典遊戲 - 搶軍旗和在森林中捉迷藏及障礙賽的挑戰,遊戲後由銅章導師帶領討論。大家又累又髒,但仍面帶微笑,這個兩日一夜的行程是「展望青年領袖培訓計劃」在未來夏天的一個令人興奮的預覽!

障礙賽

金章學員們將期待他們即將征戰的獨木舟野外求生訓練營,而銅章導師們則準備帶領新銅章學員到野外遠足去探索令人興奮的大自然;毫無疑問「展望青年」五月青年導師訓練營又一次完成了另一個成功的野外領導力培訓任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