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4, 2016

「愛丁堡公爵奬勵計劃」金章奬的團體生活營

 By Eric Li

「愛丁堡公爵奬勵計劃」是「展望青年領袖培訓計劃」課程裡六大範疇中的一個重要的元素。每年都有很多「展望」學員成功考取到「愛丁堡公爵奬勵計劃」奬章。
「愛丁堡公爵奬勵計劃」裏有四個必修科 - 服務科,技能科,野外鍛鍊科及康樂體育科。金章的學員更需要完成團體生活營。團體生活營的要求是學員要與平日不起工作的人一同在家居以外的地方工作五天。其目的是讓學員學會與人相處,獨立處事,懂得照顧自己。
今天我在這裏介紹兩個很有意義的團體生活營。一個是在B.C. Howe Soundcamp Suzuki,另一個是「愛丁堡公爵奬勵計劃」舉辦在緬省溫尼柏以北舉行的名為LEAD 2016的夏令營。

Camp Suzuki的水上活動

上星期五,大衛鈴木基金會的Winnie Hwo女土親自來到展望青年中心為我們的金章學員與家長介紹Camp Suzuki的詳情。Camp Suzuki是一個推廣環保意識及學習原住民文化與歷史的生活營。有關這生活營的詳情請瀏覽網址 campsuzuki.org.
這生活營分成兩部份。八月7日至12日是為5018歲至30歲的青年人而設。八月1719日是為713歲的少年而設。Camp Suzuki的內容包括環保領袖才能訓練,對氣候轉變的認識,怎樣生活在一個可持續發展的環境,倡議生活在健康環境的權利及認識當地原住民的文化。青年人完成第一期的生活營後會有機會獲聘請為少年營的導師。這生活營的場地是最為於B.C. 省西溫哥華對開的Gambier南端的Fircom夏令營。營內有齊一切的水上活動設備例如獨木舟,原住民的長木船等等。這是一個很好的自我緞練,又可以服務社會的一個夏令營。

大衛鈴木基金會的Winnie Hwo女土親自來到展望青年中心為我們的金章學員與家長介紹Camp Suzuki
另外的一個是由「愛丁堡公爵奬勵計劃」舉辦的領導才能訓練營。日期是823日至31日地點是離緬省溫尼柏市以北個半小時車程的位於Lac Du Bonnet湖旁的Camp Cedarwood。營內的活動包括高繩,越野單車,獨木舟,射箭及攀石等等。 這夏令營將接受1001424歲來自加拿大各地的年青人。營費$200不包括機票。報名截止日期為6152016年。有關這生活營的詳情請瀏覽網址http://www.dukeofed.org/lead

LEAD 2016
「展望青年領袖培訓計劃由今天起開始招收2016-2017多個崗位的義工,其中的崗位包括導師,中文或英文寫作,攝影,市場推廣,網頁管理等。有興趣參與當義工者請瀏覽網址www.visionyouth.ca 或電郵info@visionyouth.ca。我們會為義工們提供基本領導才能訓練,訓練課程將在五月和六月進行。有興趣參與義工者,請電郵hr@visionyouth.ca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