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6, 2015

用教育去協助在難民營中的敘利亞兒童建立未來?

By Eric Li



「展望」的畢業生Barbara Suen和她的志同道合者在紐約創辦了一個名為Rumie的非營利組織。他們正在北美推動一個名為「敘利亞學習計劃」#LearnSyria運動。該運動將會為難民營中的敘利亞兒童購買平板電腦(Tablet)及設計教育課程,好讓這些難民兒童在難民營中可以繼續接受教育。Rumie希望從教育開始去重建這個被戰爭破壞了的國家。 Rumie的初步計劃是捐贈1000部平板電腦到敘利亞,每部的價值是加幣$50


Rumie 發起人 -Tariq Fancy

Rumie機構在2013年成立,一年後被稱為2014年世界上最佳新創立的社會企業,組織了最好的免費學習資源網絡並利用每部$ 50的平板電腦在線或離線地將教育課程傳送到遍遠的社區。除了現在的「敘利亞學習計劃」外,Rumie過去曾經將Rumie Tablet 的平板電腦送到非洲的肯雅和利比亞,亞洲的巴基斯坦,中東的阿富汗。Rumie的發起人Tariq Fancy放棄了在紐約華爾街投資銀行的高薪厚積職去創立Rumie,其宗旨是要將教育提供给世界上的貧窮兒童,尤其是落後地區的女童,希望可以憑此改變他們的人生。「展望」畢業生Barbara Suen也是一樣放棄了在紐約道明銀行副總裁的職位去為世界上的貧窮兒童提供教育。
Barbara Suen
125日是國際志願者日。Rumie和懷爾遜大學的Digital Media Zone一同舉辦了一個活動來慶祝創業精神和支持「敘利亞學習計劃」#LearnSyriaRumie2015年目標是為敘利亞兒童帶來教育。這免費活動是一個很好的機會來讓大家利用你們的時間和知識,以幫助敘利亞難民。請帶同你的電腦和你的知識到會埸同心協力去支持這個學習計劃。

11月23日在美國華盛頓的佐治華盛頓大學舉行的LearnSyria活動情況

 你和你的朋友們可以在兩個方面幫助:
1)參與贊助$ 50一個的Rumie平板電腦(電腦巳預設了課程資料庫及可以離線運作)
2)加入我們125日在懷爾遜大學的Digital Media Zone的活動,在這裡有來自大多倫多地區的青少年將聚集在一起,在我們的雲端平台LearnCloud上幫助開發學習資源,慶祝我們的成就,並了解社會創新和創業精神。

關於「敘利亞學習計劃」#LearnSyria
每部Rumie平板電腦為$ 50,所捐贈的款項將全數用於購買及安裝Rumie平板電腦。
每部平板電腦中都預設有敘利亞教課書和Nafham敘利亞課程,阿拉伯語維基百科為學校開發的教材和視頻,英語學習資源,和更多在網上的志願者正在幫助我們搜集的資源。
有關Rumie平板電腦的更多資料請參閱網址:rumie.org/rumie-tablets
有關Rumie組織的資料請參閱網址www.rumie.or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