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3, 2015

香港保衛戰紀念儀式.座談會及照片展覽


主辨團體與嘉賓及退役土兵們合照

國殤日臨近及推廣大眾對加拿大二次大戰太平洋戰爭歷史的認識,展望青年領袖培訓計劃及香江情懷於十一月一日星期日下午三時在萬錦市105 Gibson Centre聯合舉行了香港保衛戰紀念儀式及座談會。同場有早前受歡迎的「我城故影:中環的地標與海岸線」香港舊照片及香港保衛戰軍人照片展覽。

當日逾二百人出席紀念儀式。參與團體包括皇家香港軍團義勇軍安省協會﹑香港退伍軍人協會安省分會及安省聖約翰協會香港分會。紀念儀式莊嚴。有軍式歩操,由風笛手引領旗手及各單位代表進埸,及有號角手吹奏哀號及復甦號。其後並由烈治文山市議員陳志輝,约克區區域議員Nirmala Armstrong,萬錦市議員楊绮清 及各團體代表献上花圈

由風笛手引領旗手及各單位代表進埸
94 歲保衛香港抗敵的加拿大退伍軍人George MacDonell 因病不能出席今天的紀念儀式。他致電給我們說:首先多謝香港人在加拿大多年的貢獻。當年他們二千人飄洋過海到香港,其實也有二千多名本地華藉軍人(香港義勇軍)與他們一同並肩作戰,保衛香港。勇敢的不單是他們加拿大兵,他囑咐我們千萬不要忘記這群勇士。 香港和加拿大的情緣深厚。

加軍之香港退伍軍人紀念協會主席Mike Babin 出席紀念儀式。最令人感動的一幕是一位港人向前緊握他的手,真誠地多謝他的父親曾保衛香港。然而Mike 的父親去年已經與世長辭。

香港保衛戰紀念儀式莊嚴。是每個人每年都應該參與的紀念活動。
年輕人靜心聆聽當年歷史
展望青年領袖培訓計劃及香江情懷兩個機構希望大眾尤其年輕一代認識加拿大軍人曾因保衛香港而壯烈犧牲的歷史。當年近2000名加拿大軍人﹑香港義勇軍及英軍(包括印度軍和華籍英軍)並肩作戰,前仆後繼地保衛香港。這段歷史亦突顯加拿大與香港的歷史關係。

退役老兵向陣亡將土致敬

座談會上嘉賓
紀念儀式之後,香江情懷主席江大惠及執業大律師秦怡敬主持座談會,史维會的創辨人王裕佳醫生及劉美玲,與加軍之香港退伍軍人紀念協會Mike Babin交流香港保衛戰的意義﹐一個地方的和平並非偶然, 背後有著許多義人為了保衛自由和平而捐軀。提醒大眾毋忘歷史。下次返香港,不要忘記往小西灣及赤柱軍人墳場 憑吊為香港犠性的加拿大,香港及英聯邦士兵
香江情懷網址: www.hkgn.net  facebook:  www.facebook.com/hkgn26
展望青年網址http://www.visionyouth.ca 展望青年博客地址http://www.visionyouthblog.blogspot.ca/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