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8, 2015

你怎樣可以協助敘利亞難民營中的兒童繼續上學?

源植勉警司及 Barbara Suen 與學員們合照

在上周日,多倫多警隊的源植勉警司又來到「展望」跟學員們談領袖才能。這次的話題是社區參與 。源警司在講話前首先跟大家討論上周在巴黎發生的恐怖襲擊事件,聽聽學員們對事件的看法。大家的感覺多是悲傷,憤怒和無奈。源警司跟大家說同學們是可以積極參加社區上有關這事件的活動,跟大家分解心中的鬱結及正面地解決問題。剛巧在同一日,「展望」的畢業生Barbara Suen回來跟學員們講述她和一些人在紐約創辦了一個名為Rumie的非營利組織。他們剛剛在籌備一個活動去為敘利亞難民營中的兒童購買平板電腦及設計教育課程,好讓這些難民兒童在難民營中可以繼續接受教育。Rumie希望從教育開始去重建這個被戰爭破壞了的國家。 Rumie的初步計劃是捐贈1000部平板電腦到敘利亞,每部的價值是加幣$50

Rumie機構被稱為2014年世界上最佳新創立的社會企業,組織了最好的免費學習資源網絡並利用每部$ 50的平板電腦在線或離線地將教育課程傳送到遍遠的社區。





125日是國際志願者日。Rumie和懷爾遜大學的Digital Media Zone一同舉辦了一個活動來慶祝創業精神和支持「敘利亞學習計劃」#LearnSyriaRumie2015年目標是為敘利亞兒童帶來教育。這免費活動是一個很好的機會來讓大家利用你們的時間和知識,以幫助敘利亞難民。請帶同你的電腦和你的知識到會埸同心協力去支持這個學習計劃。


展望畢業生Barbara Suen 講解Rumie的計劃

你和你的朋友們可以在兩個方面幫助:
1)參與贊助$ 50一個的Rumie平板電腦(電腦巳預設了課程資料庫及可以離線運作)
2)加入我們125日在懷爾遜大學的Digital Media Zone的活動,在這裡有來自大多倫多地區的青少年將聚集在一起,在我們的雲端平台LearnCloud上幫助開發學習資源,慶祝我們的成就,並了解社會創新和創業精神。

關於「敘利亞學習計劃」#LearnSyria
每部Rumie平板電腦為$ 50,所捐贈的款項將全數用於購買及安裝Rumie平板電腦。
每部平板電腦中都預設有敘利亞教課書和Nafham敘利亞課程,阿拉伯語維基百科為學校開發的教材和視頻,英語學習資源,和更多在網上的志願者正在幫助我們搜集的資源。
有關Rumie平板電腦的更多資料請參閱網址:rumie.org/rumie-tablets
有關Rumie組織的資料請參閱網址www.rumie.or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