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30, 2013

豐富的假期活動是對展望青年學員體力與精力的考驗

 文/ Icey Li
家和代表與展望成員合照
  隨著社會的迅猛發展,科技文化的日新月異,人們的生活節奏不斷加快,與此同時,人們所承受的壓力也在逐步提高,這種壓力不僅僅發生在工作期間的成年人身上,青少年的壓力問題更需要引起社會的關注。上週五展望青年組織學員來到家和專業輔導中心,在工作人員的陪同與介紹之下,瞭解到了家和專業輔導中心的服務內容以及社會上一些極端的案例,尤其是抑鬱症在當下早已成為熱門話題,抑鬱症患者的數目也成增長趨勢。當值的黎博士還為學員們傳授了成為臨床心理專家的學習途徑。家和專業輔導中心還有針對新移民的服務,同時為渴望從事社會工作的學生提供實習的機會。

銅章學員於Mono Cliff合照
  本周起,展望青年的學員們陸續開始了他們的難忘之旅。展望銅章學員需要經過一次測試性質的徒步旅行才能正式參加接下來的考驗。展望銅章學員於7月20日上午7時集合,一行80餘人來到Mono Cliffs Provincial Park開始了他們的旅途。像曾經的那些銅章學員一樣,旅途中總會有學員因為體質原因落後或者意欲放棄,但是經過同隊人員的鼓勵與守候,這些學員能夠重拾信心,哪怕咬緊牙關也要堅持到底,因為他們知道這僅僅是一次測試性質的旅行,更嚴酷的挑戰還沒有到來。此行之中有不少成功取得金章的展望學員進行陪同,對於銅章學員的心思沒有人比他們更瞭解,因為從這些銅章學員身上他們能夠看到自己當年咬牙拼搏的影子。不少金章學員也紛紛表示,其實,越是經歷過反復心理鬥爭的學員,他們所收穫的越多,他們在此期間對堅持的理解,對團隊精神的認識能夠得到進一步的鞏固加深。

  與此同時,銀章學員們度過了相對輕鬆的一天。雖然同樣在驕陽下倍受烈日的洗禮,然而他們的活動更具娛樂性也更具競爭性。銀章學員的任務便是在多倫多市中心內搜尋鮮為人知的多倫多的歷史、文化、建築以及族裔美食。活動創意來源於燃動青年組織主辦的“城市拼圖”,而學員們手中所持的城市拼圖手冊是由展望青年成員與燃動青年集思廣益制定的。這次的活動的主要目的在於讓學員們瞭解多倫多的多元文化,同時,從尋找多倫多內標誌性的建築到認識建築背後的故事這個過程也能夠讓學員們領會到一種思考問題的方式——對事物的理解不應當局限於表像,勇於進一步揭示其內涵能夠為自己帶來更多的收益。

金章學員於Woodbine Beach的遊戲活動

  金章學員彼此間的默契是經過長期磨合而得來的產物。上周日,全體金章學員相聚於Woodbine Beach Park ,在遊戲之中加強團隊合作——這是展望青年寓教於樂的培訓模式的體現,也是成為領袖型人才所應當具備的精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