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6, 2013

春風化雨潤物無聲——第十三屆展望青年領袖培訓計劃開幕典禮圓滿舉行

文/ Icey Li

展望青年二零一三至一四年度團隊合照

源植勉督查與展望青年團隊合照

  6月30日下午,第13屆展望青年領袖培訓計劃開幕典禮於多倫多大學士嘉堡分校舉行。開幕活動吸引了包括學員與家長在內共200余人參加。開幕典禮有幸邀請到了多倫多警隊源植勉(Peter Yuen)總督察擔任主題演講嘉賓。源植勉總督察為在座學生及家長講解了教育的重要性,尤其提到了領導才能並不是與生俱來的,領導才能的顯著特點在於對自我的認知、與他人的互動交流以及勇於行動,這種技能可以通過訓練而有所提升。在演講的最後,源植勉總督察寄希望於學員,叮囑學員應做到肯定自我的價值,以成就書寫未來,貢獻社會。

  展望主席李樹德(Eric Li)在開幕典禮上提到2012年展望青年組織與溫哥華中僑互助會舉辦的的第五次交流活動意義非凡並且豐富多彩,了解原著民的文化及歷史,住原著民的錐形帳篷、徒步穿越洛磯山脈、到巴克維(BarkerVille)探討考察十八世紀末期中國人在加拿大掘金的生活。同樣在2012年,展望青年組織開展了一場尋根之旅,參加了中國東莞舉辦的海外華裔青少年夏令營。

  開幕典禮為新學員和家長介紹了展望課程大綱、展望青年組織內部架構。值得關注的是展望青年組織的一些金章學員在完成了自身的培訓之後,仍然堅持留下來為後期學員做輔導工作,在輔導其他學員的同時,為自己在更高的層次上完善組織、領導能力。多年來努力不懈的無私奉獻為九名展望成員贏得了今年的安省義工獎。

金章學員在典禮上演唱原創歌曲
開幕典禮的前一天,所有學員相聚一堂,銀章和銅章學員經過分組成立團隊。活動內容全部由展望青年的金章學員策劃、組織,彰顯了他們的管理才能。寓教於樂的趣味活動和展望成員的富有教育意義的報告交叉進行,全場氣氛融融,為銀章學員和銅章學員帶來了一場難以忘記的交流盛會。金章學員盧啓聰(Benjamin Lo) 談到了活動氣氛和諧,這種由同齡人組織的活動能夠使新學員們更加放鬆地享受著活動的娛樂性。盧啓聰在14歲加入展望青年,三年裡從一個銅章學員上升到金章學員,參與了無數活動,為他的課餘生活添上了一抹濃厚的姿彩,使他的綜合能力大大提升,相比於同齡人更加睿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