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0, 2016

LEAP: 透過藝術表演學習自我

By Katie Li  Translated Szu Cheng Yu
Daniel 老師用故事去介紹課題

上了四堂LEAP課程後,展望銅章學員們學習了如何自我表達、認識自我。LEAP全名為 Learning Experiences through Artistic Performance,是一種透過藝術表演來學習的教育模式。
Daniel Kim 是長期與展望青年合作的導師,本身擁有豐富的演藝經驗。他鼓勵學員們利用故事、表演、以及自我反思去思考自己和周圍世界的關係。


這四堂課的主題分別為: 領導能力和自我、歷史與背景故事、責任與多元性的接納、以及利用不同的角度去觀看事件與問題。

跟著是分組去演繹一些社會問題

在導師的指導下,學員們從故事書中汲取靈感,建立了簡單的角色、背景和情節。  之後,他們投入故事,探索欺凌、接納、家庭等等的一些問題,學著去了解和同情角色的處境。

戲劇形式去表達欺凌者旁觀者及被虐者的關係
銅章學員們也透過充滿戲劇性的演藝來描繪一個故事可能背後隱藏許多含意,而不是想像中那麼簡單。透過創作故事和分享,大家不僅能了解主角的感受,也能更加切身地了解故事裡的配角是如何被主角或事件所影響。

另一個對欺凌問題的表達
學員們也有機會扮演一位幫助主角的角色。無論是給意見、寫封信或送禮物,為了提共主角更周詳的幫助、多了解主角的處境,大家深入探索自我,最後表現出最適當的演出。

上課後的集體討論去加深同學對問題的了解
這四堂課下來,展望學員們從不同的角度去理解與分析不熟悉的角色與情形。在這過程中,大家不但對於­­「不同人面對不同生活困境」這個概念有更多的了解,也對自我和自己在社會上該有的責任擁有更深入的認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