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3, 2016

展望青年的「現金衝刺」冒險 - 金章組,做的不錯喔!

 By Katie Li, Translated by Szu Cheng Yu

星期天一早,11隊銅章組和銀章組學員們參加了由金章組為他們舉辦的尋寶比賽。參賽者攜帶著TTC一日票、地圖、和題目冊本從北约克的Mel Lastman Square出發,前往市中心去探索多倫多豐富的歷史與文化。

每年五月底,「展望青年」的伙伴機構Across U-Hub 「燃動少年」都會舉辦City Mosaic「城市拼圖」競賽。每一年,「展望青年」都派出金章組學員參加競賽。「燃動少年」則特別許可「展望」金章組學員們利用「城市拼圖」的內容去為「展望」的銀章组及銅章組學員去籌備一個同類型的活動,去推廣「城市拼圖」競賽的活動。
準備出發!
今年展望金章組學員們參加了Across U-Hub 「燃動少年」舉辦的City Mosaic「城市拼圖」競賽,獲得了第一名,也因此令他們對設計類似令人興奮又有意義的活動更加投入。

「城市拼圖」活動的目的是挑戰團隊們去探索與認識市中心裡五個地區的豐富文化和遺產;最終位置是個「秘密」關卡,破解了謎語才能晉級。

在 Yonge Street 探索
展望青年們依靠自己的腳、地鐵、巴士和電車前往Union StationYonge StreetKorea Townthe Annex和市政府,完成照片挑戰以及回答有關城市歷史和文化的問題。

關卡的挑戰內容抱括,但不限於學習新的語言、參與團隊建設遊戲。團隊要在每一個關卡「打卡」來代表挑戰已完成。「現金衝刺」帶著Monopoly「大富翁」的主題和精神;打卡後,團隊會贏得彩色代幣­­ ,他們的「資產」,再前往下一關。

其中的一項挑戰是一個韓國遊戲 - Ddakji
這個活動與往常的展望青年活動有些不同,它帶給了大家一個冒險的機會,也讓許多參賽者初次來探索這麼多元化的城市。比賽也鼓勵團員們互相溝通和合作,順利完成挑戰。許多銅章組和銀章組學員們也透過了「現金衝刺」初次搭用公共交通。

另一個挑戰是十個人一同跳起!


本次活動也鼓勵了學員們與路人溝通來往,無論是問路、翻譯短信、拍照、或回答有關附近的地標和文化的問題。

第一組回到終點線的隊伍!
 名列前茅的團隊獲得了獎勵,但由大家臉上的笑容證明,這個活動讓所有的參賽者都得到了豐盛的收穫。無論是在當地餐廳品嚐美味的午餐,或在Nathan Phillips Square 的噴水池玩耍,每位展望青年肯定留下了許多美好的回憶。

冠軍组 - Alvin Ng, Michael Li, Jordan Kang, Wayne Fan, 及領隊 Calvin Cheun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