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3, 2016

跟源植勉總警司和 Manny學習領導能力、人際關係及軟技能發展


By Szu Cheng Yu

銅章組第一次的人際關係軟技能發展(Interpersonal Skills Development, ISD) 研討會,由多倫多警隊源植勉總警司Peter Yuen和他的同事Manny在上星期四拉開序幕。

多倫多警隊源植勉總警司在授課

 領導能力通常是藉由不斷探索和參加活動所建立的,但銅章組的學員們透過了討論和互動式演示也認識了領導能力的理論,更多的瞭解如何成為一個好領袖。

學員們首先列舉出自己心裡面所敬仰的各類型的領導者們。有些是具有歷史性的革命人物,另有一些則是名人、運動員、甚至有些是自己的家庭成員。

如同總警司源植勉所說的,儘管這些領導者們有著不同的成就,但是他們都有個共同點,就是自我瞭解認識,進而從錯誤和失敗中學習,認真努力來達成目標。

學員們熱烈討論
之後,Manny警官為學員們解釋了這次研討會的主要論題之一:自信心的重要性。

展望學員們有機會透過自我評量方法量測自己的自信心程度,雖然有些學員不如達到更高的自信心程度,但是他們都認同自信心是可以透過學習來積存的。

Manny警官也分享了許多獲得自信心的技巧,如面對困難、尋求幫助、設立目標、對於成功有認識、接受失敗、承擔風險以及具有肢體語言的信心。

最後研討會再再提醒大家要相信自己和自己的能力,也藉由一首帶著啟發性的詩來為一天的學習與認識畫下句點。

學員們也有機會向總警司源植勉與Manny警官詢問有關領導的問題、學習的內容以及的他們的警務經驗。
學員們的小组討論


銅章學員和導師們對於研討會反應顯然熱烈。一天下來討論的很多話題不僅對領導能力有很大幫助,但這些認識也能在日常生活上派上用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