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6, 2016

第16屆展望青年領袖培訓計劃開幕典禮

 By Koko Lung

開幕禮後學員與義工們的團體合照
7月3日下午1時,第16屆展望青年領袖培訓計劃開幕典禮於北約克市政中心會議廳拉開帷幕。本次活動由展望青年領袖培訓計劃主辦。除本屆培訓計劃的60多名學員外,近百名志願者、學員家長和社會人士也親臨現場,共同參與了開幕式活動。展望青年執行委員會主席Herman Lee在開幕致辭中提到,展望青年將繼續培訓青少年的工作,除了每年所舉辦的領袖訓練課程,亦開始了一個名為VISION VENTURE 的計劃,協助年青人將一些構思變項實際的服務或用品,貢獻社會。來年,亦會繼續與其他基構合作,計劃不同的項目及舉辦不同活動的項目。

本次活動的主題講員Luki Danukarjanto是一位企業家,曾參與不同大型的環球項目,他亦是一位專門培訓別人,幫助他們尋找在職場上的潛力並協助致他們發展所長,Luki在這方面已有十年以上的經驗,他在典禮上鼓勵年青人去尋找他們的導師並加上不時練習,就會有所改進。LUKI以自己為例子,他本身是一個很內向的人,但時至今日,他能夠站在台上演講並教導別人,是經過不斷練習的成果。

之後,本屆領袖課程的學員一一亮相,以獨特的方式展現了各等級學員的風采。在典禮中,董事會主席李樹德介紹董事會的成員,而執行委員會副主席RYAN LO介紹了本屆展望青年的各位組織成員,課程執行團隊,輔導員及其他志願者。

除了典禮,展望青年在典禮之前為家長們專門開設了茶會,解答家長們對孩子們參加領袖培訓計劃的各項活動所提出的疑問,進行了更加深入,有針對性的交流,確保課程的順利,安全進行。

開幕式前一天,所有學員們都參加了為期一天的迎新活動。學員們通過破冰遊戲,定向越野,團隊任務等活動互相認識,互相熟悉,在短時間內建立起了團隊友誼,大大提高了積極性,為即將到來的培訓項目的順利展開打下了基礎。


開幕禮後學員與義工們的團體合照

展望青年領袖培訓計劃(Vision Youth Leadership Program)成立於2001年。作為一個非營利性組織,其宗旨在於帮助青少年培訓生活技能,培養社交能力,造就完美的心理素質以便将来更好地融入社会。不同於教育機構的教學模式,展望青年摒棄了給孩子灌輸知識的傳統教育方法,重在發覺及發展展望學員的潛能,寓教於樂,在接觸大自然的同時增長社交能力。

展望青年組織為學員提供良好的環境以便學員能夠在自信心、溝通技巧、公開演講技巧、人際關係和團隊合作能力、領導才能、個人責任、社會責任、政治和社會問題的認識以及認識并愛護大自然等方面取得突破性進展。
展望青年領袖培訓計劃 www.visionyouth.ca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