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8, 2016

時間管理 Time Management (下)

By Eric Li

在上一集我們提出成功時間管理的重要。我舉了一個成功例子,又提供了一些成功時間管理的要素。主要是習慣使用待辦事項清單 (To-do List) 排列事項的優先次序 Prioritize。現在我繼續談談其他成功時間管理的要素。


附圖顯示時間管理的成功要素

設定目標

為自己設定具體和明確的目標,並確保這些都是現實和可行的。要做到這一點,首先需要檢查你目前的情況,並評估哪些目標對你很重要,你需要採取什麼行動才能達到你的目標。在情況許可下的應急計劃或替代路線,在定你的目標時,你必須要有你的B計劃,舉例說,如果你不能找到一份工作,便去進修讀相關的研究生課程。

避免拖延

詹姆斯·卡安 - 在專業環境中很多人都容易被“噪音”干擾。無論是電子郵件,行政或政治的瑣事,總是會有一些看起來比實際的任務更為重要。很多時候,人們會忙著一些不太重要的活動,而不是創造為企業帶來更多的價值的重要工作。你不得不取消了這種噪音,專注於重要的事項。
本傑明·富蘭克林 Benjamin Franklin’也曾說過 - “從來不把今天能做的事推到明天。”
拖延是行動計劃的禍根。您要控制'恐懼做事情 “的惰性。若你並不需要收集更多的信息去作相關的決定時,嘗試盡可能立即採取決定。當機立斷能產生進一步行動的動力。

將繁雜的任務分拆成較細的工序

爬上一座山是用腳一步一個腳印地行上去的.........
將目標分解成組件,這樣就可以在一步一個腳印地完成任務。將這些步驟寫下來,並嘗試盡可能具體化。試試去完成一項任務之後才開始下一個任務。
每當自己實現這些目標是都獎勵一下自己,以保持你對這目標熱情。定期檢查你的目標,並酌情考慮不可預見的變化而修改計劃的進展。


百折不撓的精神

不可避免的是,事情不會都是一帆風順的。當事情不如意時,你需要持之以恆,學習如何用積極態度去面對挫折和失敗。

錯誤是任何創作過程中的重要組成部分,是每一個領導你走向正確的解決方案的一課。承認錯誤的恐懼是採取有效行動的一大障礙。有人說,取得成功的人通常犯最多的錯誤!滿足感多是來自追求目標的時問。

有效的策略去應對工作的壓力 - 這些都可以從體育鍛煉,以放鬆的技巧,如瑜伽,輕鬆地與朋友分享問題。作為一個有自信的人也對這問題有幫助,例如,當你的時間緊迫的時侯要有禮貌地對他人的要求說「不」。

計劃你的時間

找出你的生活裏有浪費時間的地方,而去盡量減少這些浪費。要做到這一點的一個好方法是記錄你一個星期內的一切一絲不苟的細節,然後檢查你的記錄就看你怎麼使用(或濫用)你的時間。

養成有規律的日常工作​​。保持你的工作空間整潔,這樣就可以提高工作效率 - 如果你需要找到在一堆紙被埋沒的東西!安排好你的工作讓你可以在期限前完成工作 - 不要到最後一分鐘才動手。如果您有寫作困難,您應盡早起草了第一個稿,這將開啟了你的思維。

消除浪費的時間一種有用的方法是使用一個時間日誌。首先,你需要做一個圖表去將未來七天分為每半小時一格。從你起床的時候開始,在你睡覺的時候結束。寫下你在每一天的每半小時做了什麼,在接下來的七天。選擇一個典型的一周。

在本週結束前檢查你的時間記錄,並詢問自己以下問題

我是否可以更高效地使用任何的時間?

在一天中什麼時間我能最有效地工作?有些人是在上午最能集中精神,而其他的人可能是在下午或晚上集中得最好。安排你最重要的任務在一天中的這段時間進行。

現在,你應該已經能夠確定哪些可以更有效地管理你的時間的方式,並知道一些技巧。在這裡希望大家能夠運用以上的方法去善用時間以去追尋自己的夢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