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4, 2016

「展望青年」勇奪「燃動青年」2016「城市拼圖」競賽冠軍!

By Katie Li

在頒奬台上

在五月二十八日星期六,是一個有標誌性及令人興奮的「城市拼圖」競賽日子。由「展望青年」的社區合作夥伴 -「燃動青年」舉辦,在全市範圍內的尋寶式競賽遊戲。其目的是加深大家對我們居住的大多倫多市有更深刻的認識。數以百計的參與者和志願者,超過六十多隊的團隊,當中包括「展望青年」的金章隊和導師隊一同參與了當天的競賽。

為期一天的活動在陽光普照的夏日早上,北約克市的賴士民廣場上拉開序幕。今年加插了一個故事作為競賽的目標,每一個小組的任務是“拯救城市”- 從一個邪惡的時間旅行組織 手中 拯救將被破壞的多倫多文化遺產。
01 City Mosaic opening ceremony

在開幕禮前展望金章隊員合照
 通過參觀橫跨多倫多的不同地點,回答問題,並完成富“挑戰” 性的活動,以讓團隊加分及有機會獲得更大的獎品和獎項。

在不到7個小時內每隊要答百餘條問題,而答案只能通過訪問指定的地標、照片、偵察、搜索、尋找暗號,團隊活動來回答,各團隊都承受著很大的壓力!

今年的地標包括多個著名的多倫多景點 - AnnexMassey音樂廳,韓國城,冰球名人堂,聯合車站,市政廳,PATH地下通道系統,和著名的Honest Ed折扣店。參加者只允許乘坐TTC公車或步行至各地點。

展望導師隊在起跑線上一馬當先

導師隊與 Honest Ed 照片合照

在韓國城中試食 'Hodugwaja' walnut pastries
經過一整天的運籌帷幄,並在多倫多的市中心裡左穿右插,參加者在衝過終點線後有茶點,現場娛樂表演,頒獎儀式等節目欣賞。

「展望青年」的金章隊在這次競賽中勇奪冠軍,他們更在隊際挑戰中赢得過千分,因此更被命名為“頂級隊”!金章隊的隊員是Rachel Chan, Aiken Chau, Connie Chau Anthea Mo。 金章隊這次可算是雙料冠軍。

「展望青年」的導師隊則獲得第四名。導師隊的隊員是Terry Ciu, Katie Li, Chloe Fan Cora Fu



勇奪冠軍的展望金章隊
 「城市拼圖」競賽不僅讓青年人超越自己的舒適區域,挑戰自我,而且跟公眾接觸也是一個很好的經驗。這些都是難能可貴的自我增值的機會。 對於眾多的參加者,「城市拼圖」可以當作為一次跟朋友一起遊覽這個城市的機會,同時還可以發現許多不見經傳的當地名勝和這城市的豐富歷史和多元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