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5, 2016

「展望青年領袖培訓計劃」的新部門 - 人際關係及軟技能發展


By Eric Li
第十五层的「展望青年領袖培訓計劃」將於七月初開始,導師與義工的訓練正在密鑼緊鼓地進行中。在這15年裡,我們不停地改革課程及營運架構已去適應現今年青人的心態,學習與工作環境的改變。由數年前獲得多倫多警隊源植勉總警司的協助下去加強我們課程中的領導才能訓練,到現在更成立專責部門去統籌人際關係及軟技能的發展。

多倫多警隊源植勉總警司在去年的開幕禮
 這個新部門的名稱是Interpersonal Skills Development (ISD).有一個這樣的部門去統籌課程中軟技能的發展可以令訓練更有系統及演變成為一個漸進式的引導課程.
ISD是我們計劃的核心組成部分之一。它代表了人際關係及軟技能發展。這是用來積極發展軟技能,你可以在你的日常生活的各個方面使用並成為一個更好的領導者的模範。ISD的工作坊例子包括如何有效地領導,如何與他人產生共鳴,如何進行談判。

多倫多警隊源植勉總警司在授課後合照
以下是展望青年領袖培訓計劃」的網頁內對ISD的簡介:我們在此一起併!你和一群志同道合的同行將在整個節目過程中相互支持。不僅如此,我們會為您提供工具,作為一個團隊有效地工作者,而我們的教練和導師會協助每一隊去克服可能走出自己的道路上的障礙。你們有些人會學習的東西包括有效的協作,解決衝突,並了解不同的領導風格。這些技能將幫助你在學校,大學和你未來的職業脫穎而出。

2015年度的課程導師門

「展望青年領袖培訓計劃」的Vision Venture項目現正招聘暑期學生的工作崗位。工作包括多媒體及一般宣傳工作,海報設計,籌備講座及基本文書工作。彈性工作時間,需要在晚上及週末工作。  申請人為現层大專或中學畢業同學。有意應徵者請在六月底前電郵履歷至 Info@visionyouth.ca 抬頭請注明 Summer Students 201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