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9, 2016

城市規劃會議 助青少年投入建立社區

By Ryan Lo盧文軒

青少年諮詢及讓他們參與的工作近年成為多倫多市政府一個重要項目之一,而這一代的年輕人亦更積極地參與其中。上周日有超過六十位來自大多市不同地區的中學生在懷雅遜大學(Ryerson University)參與了 Tomorrow Starts Today城市規劃會議,討論青少年在社區建設方面的角色。
會議策畫者盧文軒致歡迎詞
 麥基爾大學(McGill University)城市規劃學院碩士生及「展望青年」的行政委員會副主席盧文軒是今次會議的創辦人。他認為組織一個以青少年為主的討論會議比撰寫論文會更能有效地探討青少年的諮詢工作。盧同學希望能透過客席演講、互動工作坊等方式來帶出城市建設方面的知識和議題。

盧同學表示,今次會議最主要有兩個目標:第一是在城市規劃、設計和公眾諮詢等課題上教育青少年,第二就是給予青少年實質的工具和渠道去參與社區工作。年輕人需要有一定的知識和用語的運用才能夠有效地參與和溝通。
會場内座無虛席

回顧在大學的研究和自己在大多市升學的經驗,他指出安省的中學地理科和公民科課程並沒有詳細探討城市規劃的課題,令到公眾在基礎建設和交通運輸等方面的討論都出現局限,只有一部份比較有經驗的人士才會參與,因而青少年社群真正的需要往往可能被忽略。
講者介紹科技對智能城市的影響

作為這次會議的組織者,盧同學邀請了社區不同界別,包括來自青年團體和專業研究顧問的嘉賓來當客席講者。四間加國大學的研究生亦有到場主持工作坊。City Youth Council of Toronto、「展望青年」、Project 5KEngineers Without Borders 「無國界工程師」 亦有支持今次的會議。

盧同學希望這次會議能夠帶起社區更多的討論,把政府和年青人的距離拉近。透過今次機會,他期望能與其他規劃師和市府官員分享自己得到的經驗,從而令政府的青年諮詢工作變得更加有效。他亦期待今次參與的同學能學以致用,為自己的城市出一份力,建設更好的社區。

詳情請瀏覽https://www.facebook.com/TSTconference/ 或上Twitter, @TSTconference



「展望青年領袖培訓計劃由今天起開始招收2016-2017義工,有興趣參與當義工者請瀏覽網址www.visionyouth.ca 或電郵hr@visionyouth.ca

展望青年領袖培訓計劃」現正招收2016-2017銅章新學員,查詢及報名請到網址www.visionyouth.ca電郵info@visionyouth.ca,或致電 (416) 800-4040 報名截止日期為331日。
今年將舉辦簡介會以介紹「展望青年領袖培訓計劃」。簡介會的詳情如下:

日期:三月十九日(星期六)
時間:下午 2:00 – 4:00 
地點:105 Gibson Centre, 105 Gibson Drive, Markham L3R 3K7


歡迎家長及中學同學參加。詳情請瀏覽 www.visionyouth.ca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