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5, 2016

金章學員的團體生活營及社區服務計劃「Re-play」

By Eric Li


金章學員照顧爬行動物

2015年金章學員在去年八月完成了愛丁堡奬勵計劃金章的團體生活科課程。學員們在安省 Orillia 市的Scales自然公園及爬行動物園內度過了難忘的八天。在這八天內他們風餐露宿,在郊野公園內自己架設的帳篷居住,每天都是野外燒烤,野外煮食及每晚都是營火會。入夜後他圍著營火促膝談天說地,夜觀繁星,其樂無窮。在日間他們的工作包括維修及擴闊自然教育步行徑,清洗動物居住的籠,清除生長在附近的非本地而又有侵襲性的植物,捕捉小魚等等的有趣雜務。在這八天的團體生活營中他們不但學會了很多爬行動物的知識,他們更明白到保護自然生態是一件艱巨的事。他們更學會到待人接物,與人相處的經驗。這次團體生活體驗令他們畢生難忙。
金章學員在清洗動物居住的籠

金章學員清除野草
2015年金章的社區服務計劃是循環再用運動用品Re-play」。 他們經過長時間的討論去決定這一個社區服務計劃的目標。他們認為這計劃很有機會滿足社區的需要及發展成為一個長遠的社區服務計劃。有很多家庭由於經濟問題而未能購買適當的體育用品去參與一些他們有興趣的體育活動。這樣不單衹是少了參與了一項體育項目,而且更是令他們損失了認識新朋友和段練身體的好機會。 另外有些人對某些運動不再有興趣而將那些運動用品放在一旁。這樣有損屋內的整潔及浪費資源。有見及此 Re-Play」計劃鼓勵大家捐出或交換自己的體育用品,例如球拍,曲棍球棍,溜冰鞋,排球等及其他的體育裝備。金章學員會維修一些舊的體育用品,及將體育用品清潔及消毒,然後再將體育器材轉發給有需要的人。若你對這Re-play」計劃有興趣或有物品提供請參閱網站replayontario.wix.com/replay-ontario 或電郵 replayontario@gmail.com
金章學員在討論中小休

展望領袖培訓計劃招募學員及簡介會



「展望青年領袖培訓計劃」現正招募本年度學員﹐凡在本年七月年齡在十四歲或以上的中學生﹐均歡迎參加。

展望青年領袖培訓計劃就是要補充一般學校裏的學術課程的不足,培養青年人的個人技能,為學員提供一個鍛練自我的平台及環境,讓他們從中吸收良好的處事經驗(Experiences)。讓他們能發揮潛能,繼而發展個人對未來的良好做人處事態度(Attitude),以備將來能夠服務社區,為人民服務。學員們領略到和培養出的個人軟技能,能令他們一生受用。

「展望青年領袖培訓計劃」的服務宗旨是培養學員的自信心、社交能力,開發重要生活技能,提升領導才能,以便將來更好地投入社會。學員將透過一系列室內和戶外活動,得到例如急救、演講、領袖技巧以及野外求生等多方面的訓練,並同時協助社區開展各項活動。有意應徵者請到「展望」網頁www.visionyouth.ca 在網上填寫申請表。「展望」將於二月下旬邀請應徵者進行首輪面試。面試結果將會在面試後兩星期公布。

「展望青年領袖培訓計劃」簡介會

地點: 105 Gibson Centre, 105 Gibson Drive, Markham
日期:221(星期日)下午2 
日期:319(星期六)下午2
詳情請參閱「展望」網頁 www.visionyouth.ca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