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3, 2016

辭舊迎新,展望未來


by Eric Li

在剛進入猴年的時間,「展望青年」仝人恭祝各位新年快樂,身體健康,前程錦繡。新的一年也是計劃未來的好開始。現在就認識自己的興趣,能力與夢想。為自己的未來定下目標及如何達到目標的路線圖。
    
青少年領袖培訓計劃”始於2001年,是壹個完全由義工來操作的非營利性機構,目的在於發掘和培養青少年的領袖才能。我們每年固定面向青少年招生,通過我們自己構建的教育體系,來對學員進行定向訓練和培養。從“展望青年”成立至今,已經有十五屆學員順利畢業並走入社會,而在這裏接受到的特別的教育,以及所接觸的特殊的經歷,都讓他們各自有所收獲,並將其運用到之後的人生歷練中。

我們的學員參與“愛丁堡公爵獎勵計劃”,讓他們在競爭獎章的過程中學習新的技能和經驗;我們要求學員在公開場合演講,鍛煉他們的勇氣和思辨能力;我們帶領學員去野外徒步遠足,壹路的艱辛讓他們體味堅韌的價和超越自我的快樂;我們要求學員要參與社區服務計劃,讓他們參與到真正的市政建設,讓他們去了解、去負責、去擔當……我們用自己的方式去培養身具領袖才能的人才,用自己的方式去讓青少年成長、蛻變。

如今,“展望青年”第十六屆銅章學員巳經開始招生,展望青年領袖培訓計劃依照學員年齡設置了金銀銅三個不同等級的培訓課程,而銅章學員的招募面向所有1417的華裔青少年。為了讓有報名意向的青少年及家長對“展望青年”有更深壹步的了解,展望青年將在221日及319舉辦兩場報名講座。屆時將有義工為各位到場家長及青少年講解展望青年巨細事物。同時,今年的網上報名時間將在3月底截止。



課程簡介講座
2016221日及319
下午200 ~ 400
地點:105 Gibson Centre, 105 Gibson Drive, Markham

221日,展望青年領袖培訓計劃更在課程簡介會舉辦家長講座 - 如何幫助我們的孩子面對生活的挑戰” -你知道你的孩子面對著什麼的挑戰?作為家長,我們怎樣去支持他們。 講者是多倫多教育局教育研究員邱綺雯女士。免費講座,歡迎家長帶同子女參加。講座將以中英語進行。請電郵 info@visionyouth.ca 或致電 416-800-4040 詢及登記.

      每壹屆學員,從入學到畢業,都是壹次蛻變的過程,而同時,也是對我們“展望青年” 志願者的又壹次歷練,課程不斷擴充與完善,講師用更加恰當、合理的方式與學員溝通互動,整個組織壹直在積極的向前發展,我們堅信,“展望青年”會越來越優秀,而同時,從“展望青年”走出去的學員,也會越來越優秀!

   “展望青年”正在尋找志願者。我們將志願者的具體職位提供培訓。例如,對於輔導員我們將提供領導力,促進輔導技能,基本的項目管理和社會技能的培訓。
我們需要成熟的志願者來處理項目管理等活動組織工作。這將是一個對社會作出貢獻,並提升自己的技能的一個非常有益經驗。報名義工請電郵 HR@Visionyouth.ca

展望青年領袖培訓計劃最近成為「微博」WeChat组織戶口,請跟隨我們的戶口。「微博」WeChatQR Code在我們的海報右下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