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5, 2015

Learning Experiences through Artistic Performance (LEAP)

By 徐朗瑩      張永佳
導師講解課堂主題的意義

學員分享感受
展望青年領袖培訓計劃每年為展望學員提供多元化的課程和活動,讓學員能在課堂以外學習不同的生活技能,並且培養他們成為一個出色的領袖。從七月八日起,銅章學員逢星期三都會到頤康士嘉堡芬治中心參與為期四星期的LEAP課程。LEAP課程全名為Learning Experience through Artistic Performance,主要透過戲劇作為學習的工具培養年青人對團體合作、同理心、情緒智商、批判性思考和創意等等的重視。LEAP的課程由约克大學的Kathy Lundy 教授硏究創立。


學員從游戲中學習




四節課程各有不同主題,分別是領袖(Leadership)、歷史(History)、責任(Responsibility)和多元(Diversity),導師Christina Daniel從约克大學畢業的現職教師。他們善於用互動形式引導學員作出反思。 就如第三節的課程主題為「責任」,導師們利用一個校園欺凌故事作為引入,協助學員代入不同的角色,如旁觀同學和學姐學長,去理解不同的持分者在事件中的責任。最後,導師們將主題深化,指出「欺凌」其實不只發生在校園,而是全球性的。糧食分配不均、虐待動物、歧視、壓榨勞工等問題全部都需要我們去重視還有承擔責任,並且盡力去阻止。
導師輔導學員設計處境劇

希望各位學員都能在互動有趣的課堂中得到啟發,積極裝備自己,活出未來。

同學們在自創的話劇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