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8, 2015

展望青年文化日 體驗多倫多文化薈萃

張永佳 徐朗瑩

為培養各種課堂學習以外的生活技能,展望青年領袖培訓計劃每年為展望學員提供各項的活動及課程,包括外領袖訓練、急救訓練,由國際演講學會協助提供的公開演講課程等。除此之外,展望青年希望助學員拓展視野,學習發掘周遭的事物和了解不同的文化。因此,展望青年在上月中舉辦「文化日」(Cultural Day) 活動,讓銀章學員到多倫多市中心各處走一趟,了解聚集在多倫多的多元文化。


銀章學員合照




銀章學員抵達市中心後,分成三小組,分別到希臘城 (Greek Town)、小葡萄牙 (Little Portugal) 和小印度 (Little India) 了解地區文化。行程中,學員需要探索不同文化地區的餐館,了解及購買當地文化的特色食品,然後向其他學員分享食物和所見所聞,希望籍著活動讓學員主動跟擁有不同文化背景的人交談,親身接觸並了解其他國家或地區的文化,同時學習與人溝通的技巧。

學員跟小葡萄牙區一間餐館店主合照
三個小組在各地區到訪不同的地方,有餐館、肉食超級市場、咖啡館等,跟店主、店員、甚至是顧客交談。學員們都能夠在每次交談後進行檢討,互相給予建議,學習如何令交談可以更順暢和愉快,例如是在適當的時候才發問和把問題變得精簡。然而,更重要的是學員能鼓起勇氣,嘗試去接觸來自不同背景的人,了解他人的故事。
學員們到多倫多大學附近草地野餐

完成探索後,一眾銀章學員帶著食物到多倫多大學 (University of Toronto) 附近的一片草地集合。各小組逐一向大家介紹他們所買的食物和分享遇見的趣事。由一開始帶著膽胠的心發問到自信的與人交談,各學員都有所成長。學員們津津有味地吃著不同國家的地道美食,為「文化日」活動帶來愉悅的尾聲。


Add caption源自不同國家的食物,十分豐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