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2, 2015

展望青年-社區互動系列



By  徐朗瑩  張永佳




展望青年領袖培訓計劃每年為展望學員提供多元化的課程和活動,讓學員能在課堂以外學習不同的生活技能,並且培養他們成為一個出色的領袖。培訓計畫包括「社區互動(Social Interaction)系列」,圍繞三大主題:環(Environmental)、文化 (Cultural)和政治 (Political)舉辦一連串活動,為展望學員提供了托闊視野和豐富對社區的見解的機會。

Rouge Valley 保育中心
今年,展望青年特意安排了學員到紅河谷Rouge Valley 保育中心、日裔加拿大人文化中心、多倫多市政廳及猶太人的 Temple Kol Ami區中心參觀和進行跟猶太裔青年的交流活動。當中首兩個活動已於夏天完成,餘下的將於秋季舉行。
銅章學員專心聆聽職員介紹2

紅河谷Rouge Valley 保育中心,學員學習外來植物對於加拿大本土生態的危害,學會辨別妨礙樹木生長的野草,並分組親手將其一一拔走,體驗保育的重要性。此後,中心職員帶領學員進行一些小遊戲,藉此帶出大自然生態中的互動關係,玩樂之際亦獲取了不少知識。最後,職員充當大家的導賞員,在小徑上介紹各種動植物,分享相關的趣聞,使一眾學員能夠認識更多的本土動植物,了解大自然的奇妙。


學員們換上日本服學習傳統舞蹈

職員向大家介紹日本文字

 在日裔加拿大人文化中心,學員則嘗試了解自己生活圈以外的文化,以及認識日裔加拿大人在加國時的生活與變遷。職員談及了加拿大與日本的貿易關係,也介紹了日本人初到異鄉時的困難和辛酸。而其中一位年紀老邁,生於加拿大的日裔義工訴說父母和自己的親身經歷時,更是令在場學員有更深的體會。接著, 職員們向大家介紹日本的文字系統,並教導大家用日文寫出自己的名字。壓軸活動中,一眾學員換上傳統的日本服飾跟隨職員學習傳統舞蹈,配上傳統音樂並紛紛舞動起來。大家都興高采烈,身體力行了解日本文化。

銅章學員專心聆聽職員介紹
除了社區互動系列外,‘展望青年’亦同時為一眾學員舉辦了各種不同的活動。欲獲取更多資訊,請即登錄www.visionyouth.ca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