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30, 2015

展望青年兩學員榮獲愛丁堡公爵獎


by Luke Wang

    5月23日,來自安省各地的150名傑出青年,於多倫多警察訓練學校接受了安大略省總督Elizabeth Dowdeswell頒發的愛丁堡公爵銀章獎。這150人中有36名華裔青年,其中來自展望青年的2名傑出青年獲得了該獎項,他們是來自列士文山市的方奕霖 Brandon Fong 及龍軒宇 Julian Lung。


附圖為獲獎學員及家長與省督合照 -  左三起方奕霖-省督-展望主席李樹徳-龍軒宇


   愛丁堡公爵獎勵計劃是由英女王伊利沙白二世的丈夫菲臘親王愛丁堡公爵於1956年創立、旨在鼓勵青少年個人發展和培養領袖才能的計劃,於1963年進入加拿大,目前已在包括香港等地在108個國家和地區設有這一計劃。該計劃鼓勵1425的青年人要參與社會服務,遠足旅行,個人技能及文體活動等四項課程,發展才藝及領袖才能,發展體能,強健體魄和意誌,為社會做貢獻。在上述各方面表現傑出的青少年,可依年齡增長依次獲得愛丁堡公爵獎勵計劃銅章(14以上)、銀章(15以上)及金章(16以上)獎勵。

    加拿大目前約有37,000位活躍於不同青年及學校社團的青少年學生,參與愛丁堡公爵獎勵計劃。而自創始至今,加國共有50萬名青少年參與過這一計劃。

展望青年領袖培訓計劃作為一個非營利性組織,其宗旨在於幫助青少年培訓生活技能,培養社交能力,造就完美的心理素質以便將來更好地融入社會。展望青年著重培養學員獲得愛丁堡公爵獎,為自己的人生增添光彩,同時展望青年還帶領學員才加公共演講活動接受國際主持人協會(Toastmasters International)的培訓,力爭在各個方面將年輕人塑造成為一個富有領導才能的人,走向社會。

展望銀章獲獎者與展望主席合照-左起龍軒宇-  李樹德- 方奕霖
    而本年度榮獲該獎項的兩名展望青年學員,他們都是在展望青年的課程中,完成了愛丁堡公爵獎的考察項目,並以傑出的成績獲得了該獎項。

    在展望青年的一個學年裏,Brandon Fong積極參與了社區服務計劃的策劃與執行過程,參加了為期三天的遠足,通過了鋼琴十級考試,並且積極拓展體育運動愛好,例如乒乓球、網球、羽毛球和籃球。Julian Lung為完成社區服務項目而去做了家教,參與了為期三天的遠足,通過了鋼琴九級考試,在體育運動項目上,他勤奮練習拳擊,而以上這些都是愛丁堡公爵獎勵計劃的重點考容,每個學員都會在展望青年有目的的引導與培訓下,去完成這些考察容,並盡可能的取得愛丁堡公爵獎勵。但是追本溯源,獎勵都只是一種激勵手段,最重要、最根本的是,每個學員在為獲得愛丁堡公爵獎而奮鬥的過程中,他們從各個方面都完善了自我,使自己的素質有了全面的提高。

    展望青年向來都不會為了任何獎勵而去教育學員,我們的目的是通過我們的培訓,使學員真正學到知識與技能,真正提高自身素質,真正具備領袖才能。我們也希望,能有更多的年輕人加入我們,和我們一同進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