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7, 2015

道同相謀,展望未來

by Luke Wang

  上周日(201531日),“展望青年領袖培訓計劃”在萬錦市市府大樓舉辦了壹次課程簡介講座,講座旨在向青少年和其家長傳達展望青年的培訓宗旨與成果,我們希望通過這種面對面的形式,讓更多對“展望青年領袖培訓計劃”有興趣的人能夠更全面和直觀的了解我們,通過最直接的語言交流來傳達我們的理念。講座當天,展望青年的市場推廣理事Ernest Lam以及壹些已經畢業的優秀學員都蒞臨現場,發表了自己展望的經驗。部分有意向加入展望青年的朋友也提出了自己的疑問並進行了咨詢。

展望外展推廣理事Ernest Lam講述他的參與經驗

 整個招生講座中,最有意義的環節莫過於那些已經畢業的往屆優秀學員的現身說教,他們通過講述自己的收獲,來讓聽眾們了解“加入展望青年到底能收獲些什麽”這個大家最關心的問題。

  “展望青年真的豐富了我的整個暑期”。有別於傳統的夏令營,展望青年所做的,並非是讓參與者去純粹的玩樂和放松,我們組織學員去遠足、去野營、去劃船、去做各種各樣需要團隊合作的活動,這種戶外野營,會有艱苦的長途步行,會有充滿挑戰的野外生存,即使精疲力竭也要顧及團隊的進度,我們旨在通過這樣的形式,潛移默化的培養學員的團隊精神,發掘他們的毅力和責任感,而事實上我們也確實做到了。

展望導師及畢業生為同學們解釋展望的課程内容
  “我在這裏交到了好多真正的朋友”。隨著互聯網和移動設備的飛速發展,我們好像漸漸的不需要“現實中的朋友”了,青少年24小時在用通訊軟件和世界各地的人滔滔不絕,卻往往無法和身邊的人好好溝通,這種現象絕非個例。展望青年就是要打破這種發展趨勢,我們讓年輕人在壹起面對面的接觸和交流,讓他們通過共同合作來自發的建立友誼,這種友誼是積極的,他們能互相學習,交流思想,而且,這些是通過真實的語言而非充滿怪異符號的網絡詞匯,這種以人本身為基礎的交流與互動所構建的社交關系,必定會成為參加展望青年的學員的最大收獲之壹。

應届畢業學員Aiken Chau交談他去年在展望的得益
  “我在這裏學到了太多在學校裏學不到的東西”。這是從展望青年畢業的學員說的最多的壹句話。我們認為,學校所傳授的知識固然重要,但是人的發展,不僅僅要有充足的學術知識,加上我們所說的智商IQ,對於年輕人的情商(EQ)的培養也是尤其重要的,甚至逆境商數Adversity Quotient (AQ)說是更為重要的。展望青年以培養年輕人的領袖才能為出發點,有針對性的去培養學員的應變能力、表達能力、分析能力、堅韌的毅力,甚至是急救技能。

  總而言之,每壹個人都會在這裏收獲自己的果實,每壹個從展望青年走出去的學員,都會找到自己的方向,發掘更深的自己。我們衷心的希望更多的年輕人能夠發現並加入我們,和我們壹起成長!

展望家長Phyllis Cheng分享她的經驗
  下一場的課程簡介講座將於38日下午在展望中心舉行:
地址: 33 Ferrier Street, Unit 7, Markham
時間: 1:00pm – 2:30pm 英語講座
 2:30pm – 4:00pm國語講座


歡迎家長攜同子女參加。查詢請電: 416-800-4040或電郵info@visionyouth.ca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