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4, 2015

初燃之木,早春之蠶 - 展望青年的志願者采訪後記



by Luke Wang

    “展望青年領袖培訓計劃”是一個非盈利性質的教育機構,其整個組織的運轉全部依靠志願者來完成, 大到安排學員集體出行遠足,小到准備學員的學習資料,志願者的工作事無巨細,所以,在培養優秀的學員的同時,我們的志願者也在不斷挑戰自我、完善自我。

      20137月加入“展望青年”志願者行列,已經在“展望青年”工作將近兩年的Icey說,在“展望青年”的工作充滿了挑戰與樂趣。

   “我第一次參加急救培訓課程的時候,感到很驚訝。最開始我不知道爲什麽要教授這些東西,但是現在看來這些真的很有用。”怎樣的才能才算是領袖才能,這是“展望青年”一直在思考的問題,我們注重學校課堂與課本之外的技能開發,而“急救課程”就是其中之一,我們認爲這是一項基本技能,“什麽事情都有可能發生,我想你不單單需要冷靜,你更應該知道如何做,如何去解決問題”Icey說。

    “遠足的經曆真的很難忘,路很遠,走的很累,但是當我想到這麽多人在一起呢,我不是一個人,這些就都不是問題了。”志願者也要參與到日常的活動中去,而每年一次的遠足活動,無疑是對所有人最大的挑戰。我們覺得,每一個想要加入“展望青年”的人都要清楚,這裏不是夏令營,不是年輕人放松享樂的假期社團,這裏是“真刀真槍”的“軍隊”,是磨砺自己的“訓練營”,這裏有每天16的徒步遠足,有風餐露宿的戶外訓練,當然,這裏也有團隊協助的夥伴,有同甘共苦的兄弟。“現在回想起來,遠足中的艱苦是比歡樂更寶貴的東西,那是你平時很難體味到的一種經驗”Icey說,“在困難中你更容易去理解別人,也更願意幫助別人,而在這種充滿艱辛的旅途中,你也更容易結交真正的朋友”是的,在“展望青年”裏沒有明確的身份界定,志願者和學員更像是一個整體,我們互相幫助,互相學習,讓每個人都有成長的空間。

    “我最近在忙自己的學業,我想等我閑下來,會去承擔更多的工作”。每名志願者都期望能做的更多、更好,這也是“展望青年”這麽多年來越做越好的原因,我們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加入我們,和我們一起去提高自己、幫助別人。
   
如果你對“展望青年”的志願者工作感興趣,可以聯系:hr@visionyouth.ca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