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7, 2014

「展望青年」領袖培訓計劃:野外求生訓練營

By Meghan ZHU

領隊與學員們在激流邊合影


一位出色的青年領袖需要的,除了豐富的理論知識和優秀的組織能力,還有強大的身體素質,以及應對突發情況時臨危不亂、團結眾人的精神。為了給學員們創造這樣一個特殊的“訓練場”,展望青年領袖計劃每年都會組織數次野外生存訓練營,讓學員們在變化莫測的自然環境中挖掘自身潛能,提高他們的綜合能力。

學員們劃獨木舟激流勇進
今年8月,展望青年2014屆的金章學員們帶著20公斤重的背包驅車數小時,來到多倫多以北的原生態叢林中,進行了三天兩夜的生存訓練。這三天里,他們唯一的交通工具便是自己駕的獨木舟,住所是位於岸邊森林中自己搭建的帳篷。清晨,他們從冰冷的睡袋中甦醒,換上未乾的泳褲和救生衣,拉開帳篷走上飛滿蚊蟲的草地,迎接新一天的挑戰。他們不僅要在強烈的日曬下完成20多公里一天的行舟任務,搬運木舟通過狹窄的小溪地帶,還要隨時營救翻船的同伴,築起人墻互相攙扶越過陡峭的岩石。儘管變化無常的天氣,數量驚人的蚊蟲和時不時發生的小意外不停干擾他們的步伐,學員們還是憑藉自己堅強的意志和團隊合作克服了種種不利因素,不負眾望地完成了任務。

 Meghan懸崖跳水



在訓練的最後一天,大家紛紛攀上20尺高的峭壁,縱身躍入河水中,以紀念自己成功地“生存”。三天的野外訓練,學員們不僅收穫了各式各樣的擦傷、淤青和曬傷的痕跡,更得到了意義非凡的生存體驗,突破自我的同時也鞏固了團隊,在身心上向成為優秀的青年領袖跨出了一大步。

全部學員成功通過野外求生挑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