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3, 2014

“行行出狀元”第七屆青少年職業講座

由安省培正同學會﹐連同「展望」青年訓領袖培訓計劃(Vision Youth)﹐及烈治文山市議員陳志輝合辦「行行出狀元」青少年職業講座﹐將於本月14(周日)上午10時半﹐在北約克市政廳舉行﹐免費入場。歡迎青少年及父母參加。
圖為出席記者會人士﹐左起﹕台商會前會長范瑋, 國家銀行經理李開雲,烈市市議員陳志輝, 施永輝,李樹德, 多倫多香港獅子會會長莫樹雲﹐介紹「行行出狀元 」。
培正校友會前會長施永輝,「展望」主席李樹德及市議員陳志輝﹐日前在記者會上表示﹐今年是第7屆舉辦「行行出狀元」(Kick Start to a New Career Youth Forum presented by My First Career Organization)﹐他們指現在的新一代﹐可能對於入大學所選擇的科系以及將來的職業印象模糊﹐希望能藉着這個講座給予他們及他們的父母幫助。在講座中有在職的專業人仕以第一身的經驗去探討選擇行業的經歷及入行的過程。並希望同學們在選擇職業時關注到本身的興趣及現實社會的需求,保持開放的態度,不要默守成規。例如藥劑投資分析員Evelyn Pau博士,在多倫多大學專長硏究免疫學。畢業後用自己在醫藥方面的知識去評估醫藥硏發公司的潛質,為投資機構作去作有效的投資,同時也為醫藥硏發公司筹集到資金去繼續硏究。
今年講座演講嘉賓所從事的行業頗特別﹐相信會令不少青年人有興趣。今年講座專題演講嘉賓﹐為多倫多55警察分局局長源植勉(Peter Yuen)警司。其他分組研討會主題及主講者分別如下﹕民航機司及航空培訓導師John Gronlund,音樂治療師Karen Kwok-Liu,多倫多警隊科學鑑證Shawn Burry,銀行經濟師Dianna Zhang,藥劑投資分析員Evelyn Pau博士,假牙專科Jason Cha,軟件研發經理Wayne Li企業研發稅務服務高級經理Dennis Woo機械工程博士等。講座以英語為主﹐在場有粵/國語輔助。超過400多位青少年及家長﹐參加了去年的講座。

7屆「行行出狀元」舉行地點﹕北約克市政廳(North York Civic Centre Council Chamber)5100 Yonge St.。當天早上10時半登記﹐11時開幕禮及講座簡介開始。查詢網站﹕http://www.visionyouth.ca﹐或http://www.myfirstcareer.ca﹐或電郵至﹕info@myfirstcareer.ca﹔查詢電話416800-4040。報名可登上網站﹕http://www.myfirstcareer.ca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