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0, 2014

第七屆“行行出狀元”青少年職業講座圓滿舉辦



講者及贊助商與主辦者合照 左起鮑彥樺 Evelyn Pau博士,多倫多台商會前會長范瑋,李子威Wayne Li, 施永輝,多倫多香港獅子會會長莫樹雲,源植勉警司,李樹德,Shawn Burry,陳志輝議員,Fasgain Investment 代表,郭嘉穎,Dennis Woo博士

914日,第七屆"行行出狀元"青少年職業講座在North York Civic Centre 圓滿舉辦。展望青年十四年來一直致力於青少年成長培養,"行行出狀元"職業講座是展望青年和安省培正同學會、烈治文山市議員陳志輝的心血結晶,許多參與者均感歎本次講座無論是在規模上還是在內容上都十分出眾。這一屆的講座較之前六屆有著不小的突破,最令人欣慰的是主辦方能夠請到各行各業的精英現場講解,共有八名演講嘉賓他們分別是假牙技師 Jason Cha音樂治療師郭嘉穎 Karen Kwok-Liu多倫多警隊科学鑒証Shawn Burry藥劑投資分析員鮑彥樺博士 Evelyn Pau PhD 銀行經濟師Dianna Zhang、電腦軟件研發經理李子威Wayne Li航空培訓導師John Gronlund企業研發稅務服務高級經理Dennis Woo博士


本次活動的一道獨特之處是多名展望金章學員帶領其他學員擔任志願者,為活動的佈置和有序進行獻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展望金章學員經過長期的訓練任何場合都能夠應付自如,展望青年許多的活動都全權交由他們負責,他們在策劃方面的天賦被充分開發利用。學員們的幹練與積極態度贏得了許多前來聽講座的家長的贊許。


講座前的開幕禮主講嘉賓是多倫多警隊第55分局局長源植勉警司,他用自己的經歷為到場聽眾詮釋了“行行出狀元”,並且告知學生及家長,人生的真正價值在於從事自己喜歡的工作,希望父母不必強加自己的期望於子女身上。他總結並實踐的事業成功3要素包括:首先認識自己。對自己要有一個準確的評估,知道自己的優缺點,知道自己的局限性,這有助於幫助自己確立一個現實的目標;其次要有自信。要勇於接受新的挑戰,將自己的潛能發揮到最大;最後,要有一個成熟的規劃。知道自己目前的位置,以及是甚麼造成了目前的處境,然後向著目標奮進。即使最終沒有達至目標,但曾為此付出過最大的努力也是值得的。


鮑彥樺Evelyn Pau博士
今年的另一特色是一些非傳統的就業途徑。例如鮑彥樺博士是免疫學的專才,在大學裡做免疫學的博士硏究的同時她也修了一些商科課程及做一些商業顧問的工作。她快將畢業時巳獲得一間投資機構的全職聘書。她運用她在醫藥方面的專業知識去評估一些做醫藥硏究的公司是否值得投資,又或為有潜質的新公司集資。她對她的事業很满意和很有成功感。她的一個客户在不久之前成功硏發了對抗伊波拉病毒的藥物,拯救了不少在西非洲的病人。
音樂治療師郭嘉穎 Karen Kwok-Liu 


音樂治療師郭嘉穎是加拿大及美國註冊音樂治療師。她自幼習琴,喜愛音樂。大學俢音樂及心理,是美國西密西根大學音樂治療碩士。她選了自己有興趣的學科而又成功地學以致用去創造服務人群的事業。

電腦軟件研發經理李子威 Wayne Li

電腦軟件研發經理李子威在講座談到電腦軟件研發人員的需求很大,而且所有的技術都可以從互聯網上學回來,只要有决心就可以成功入行。例如Stanford大學就有很多這方面的免费課程。當學到新技術時也可以在家中開發一些應用程式。他説他的成功因素是他做的毎一個項目,他都會考慮到怎樣去為這項目增值及如何為使用者解决問題。跟着他再談到一些求職者經常犯的錯誤。與會者熱烈參與討論及覺得獲益良多。


展望青年還將于1012日下午2點到4點在Markham Civic Centre舉辦“大學成功學習的經驗及申請獎/助學金講座。活動將邀請到一些已經畢業了的展望學員,他們現已成為傑出的大學生,將用自己的經驗為大家帶來一場極具指引性的講座。講座將以英語進行。本活動同樣不需要任何費用,有興趣參加的人仕請電郵 info@visionyouth.ca 登記,詳情請流覽網址 http://www.visionyouth.ca// 或致電 416-800-4040 查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