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5, 2014

「展望青年」領袖培訓計劃成員獲安省義工奬

/Eric Li


位展望青年領袖培訓計劃的義工- 展望銅章组項目策陳揚顯Alvin Chan, 馮文正Joseph Fung, 展望人力資源部的馮淑儀May Fung, 展望銅章组總監李瀚文Herman Lee, 展望家長聯絡部經理伍蓓懿Flora Ng, 展望電腦部的黃劍Dennis Wong, 展望行政總監馬德華Frances Wong展望特别項目理事阮馮詠雪Margaret Yuen獲安省政府頒發多年服務義工獎,以表揚他們多年來努力不懈為青年領袖培訓計劃及我們的社區所作出的貢獻。頒獎典禮於日晚上七時半在萬錦市Le Parc會廰舉行。頒獎典禮以旅遊文化及体育廳長陳國治為頒獎嘉賓。

典禮後陳國治廳長與安省義工獎獲獎者合照。照片中由左起:陳揚顯, 黃劍鵬, 馮文正,阮馮詠雪, 展望主席李樹德,廳長陳國治,李瀚文, Nirmala Armstrong,馬德華及伍蓓懿。

在這典禮中展望義工大多是展望的畢業生和家長。馬德華在退休前是加拿大銀行的高级經理。她的女兒是展望的金章畢業生。馬德華察覺到展望的培訓對她女兒的成長有着正面的影响。她希望更多的青年人能像她女兒一様能受惠於展望的培訓,在現在競爭激烈的社會中有自信地成長。馬德華在多年前巳開始在展望當義工,協助展望完成一些特殊的項目,例如當了展望十週年慶祝晚宴的節目總監展望退俢會(Retreat)的策劃人等的多個項目。馬德華退休後更積極參與展望的運作,更成為展望行政總監。她利用她多年的行政經驗去重整展望的行政架構以利機構運作及部門間的協調。

展望銅章组總監李瀚文在多年前在展望當導師後對展望領袖培訓模式產生很大的興趣,所以留下來繼續參與課程的設計和策劃;跟着更成為展望銅章组的負責人。在滑鐵盧大學電腦系碩士畢業及在安省政府電腦部門工作的李瀚文在繁忙工作之餘也不辭勞苦地為我們社區的青年人默默地工作。

展望銅章组項目策陳揚顯展望電腦部的黃劍都是展望的金章畢業生,三年的展望學員生活令他們對展望產生了歸屬感及認同展望領袖培訓計劃對青年人成長的貢獻,所以在展望當義工以回饋社會。


以上的例子祇是每年近百位展望義工中的一些寫照。展望是一個全義工的非牟利社區機構展望的課程主要是補充本地中學學術課程以外,生活技能(life Skills)的培養以使他們有一個成功和充實的將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