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5, 2014

銅章學員招募在即,“展望青年”3月起接受報名

/ Icey Li

2013-2014年度展望學員畢業晚宴圓滿舉辦,隨之來持續一個月的學員招募活動。“展望青年”将于31日起接收14~17的銅章學員,新一屆銅章學員經過七個月(暑假以及除暑假外的課餘時間)的訓練可獲得立于1956年、由英國菲利普親王(愛丁堡公爵)發起的愛丁堡公爵銅章獎。“展望青年”鼓勵每一位畢業的銅章學員繼續深造,參與到展望銀章以及金章的課程中來,直到獲得愛丁堡公爵金章獎。“展望青年”以培訓學員獲得愛丁堡公爵獎獎章為一項主要任務,組織學員進行外探險、完成社區服務計劃、幫助學員學習一門特長和一項體育技能以達到愛丁堡公爵獎的各項要求。除此之外,“展望青年”還安排了許多對提高學員自身素質有很大幫助的其他課程。


原海军上校、现任省督副官Albert Wong(后排左三)、安省爱丁堡公爵奖励计划原主席Jennifer Retnolds(后排左五)、多伦多警察副总长与获奖的展望学员合影


“展望青年”為銅章學員的安排的課程主要有:愛丁堡公爵獎培訓,國際演講會,聖約翰救傷隊的急救訓練外領袖訓練營,社會驗,攀石、遠足等外體能訓練以及領袖技能培訓等活動。旨在培養學員的自信心,幫助學員更好地發揮個人潛能并發學員成為有遠見的青年領袖。在所有課程之中,最能吸引青少年目光的一個項目當屬技能訓練。今年18,自幼隨父母從湖北老家移民加拿大的金章學員艾傑夫曾表示,年幼的他出於對野外探險的嚮往于2011年在表哥(曾為展望學員)的介紹下報名參加展望青年領袖培訓計劃。參與之前,他對許多培訓內容並沒有一個清晰的概念,然而加入到“展望青年”之後,一系列的課程設計豐富了他的校外生活,他清楚地意識到展望青年領袖培訓計劃與夏令營活動的不同。夏令營往往只是單純地在暑假期間帶領學生遊玩,給學生一個放鬆心情的假期;而展望青年領袖培訓計劃長達七個月,除了在暑假里為學員們提供豐富多彩的戶外活動以輔助領袖才能的培訓,同時在學期里的週末不定期提供課程,如邀請嘉賓為學員授課、由展望義工培訓學員自己組織并完成社區服務計劃、紅河谷工作人員帶領學員參觀并介紹當地動植物等等。
2012年展望铜章学员结業晚宴

青少年在成長過程中的叛逆階段以及學習帶來的心理壓力往往讓家長手足無措,“展望青年”還曾邀請到北約克綜合醫院的精神醫學科研究部門主管與主治醫生馮偉麟醫生專門為學員家長解讀孩子的成長心理。同時,由“展望青年”、“安省培正同學會” 及烈治文山市議員陳志輝共同舉辦的、面向大眾的“行行出狀元”講座為許多準備上大學的孩子及其家長提供了不可忽視的參考資料,廣受大眾好評。
铜章学员Mono Cliffs Provincial Park 之行

“展望青年”作為一個非盈利性機構,懷揣著培訓更多的華人青少年成才、擁有正確的人生態度并在將來能反饋社區服務社區的美好宏願。“展望青年領袖培訓計劃”經過十年多的成長,從當初機構簡陋、課程單一的初級規模發展至今已臻於成熟。

“展望青年”每年都在三月招收十四至十七歲的銅章學員。有意參加者請在三月内到“展望”網頁www.visionyouth.ca 填寫網上申請表。我們會在四月中去函约見面試。取錄結果將會在五月初公佈。為使更多關切子女成長的家長進一步了解“展望青年”的課程以及其他資料,“展望青年”在三月即將召開兩場簡介會,我們會安排導師與學員在簡介會上講述他們在“展望青年”的經驗及感受,歡迎家長們屆時攜同子女參加。



報名信息:
報名時間:31日起接受報名,331日截止
報名地點:頤康中心,列治文山﹣社區中心
相關費用:登記費$10
參與費用:$880(不包括個人用品)有需要者可申請費用贊助
查詢網址:www.visionyouth.ca
聯繫方式: 416-800-4040  info@visionyouth.ca

簡介會信息:
日期:三月十六日(星期日)
時間:200 p.m. ~ 3:30 p.m.
地點:Markham Civic Centre
            101 Town Centre Blvd., Markham, ON

日期:三月廿二日(星期六)
時間:200 p.m. ~ 3:30 p.m.
地點:Woodbine Welcome Centre

            8400 Woodbine Ave, Suite 102-103, Markham, O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