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7, 2013

来自展望学员学姐的讲座——记展望青年的日常

已毕业的展望学员,现“展望青年领袖培训计划的学员顾问、“加华1.5代”創辦人鄭天悦Tina Chen于上周日在展望青年为现银章、铜章学员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讲座内容围绕Tina自身的成长经历展开,目的在于为学员们树立一个标榜,希望学员能够拥有一段别具特色且绚丽多姿的成长历程,啟發學員在上大学的時候也可以考慮交换生計劃以增廣見聞及豐富學識


讲座伊始,展望青年学员领袖余志萬Brian Yee为到场学员播放了两个精心制作的视频。两段视频都是展望青年为达到爱丁堡公爵金章奖要求而参加的为期四天的徒步旅行记录。一为前往愛蒙顿的记录,一为前往温哥华攀爬落基山的记录。这些都是金章学员的任务,然而与其说是任务,倒不如说是一场充满激情的探索。视频中每位金章学员都神采飞扬,每位学员都是团队中的佼佼者,他们三人一组一起将独木舟抬過河流的障礙,他们于清晨迎着朝阳在山脉中穿梭,这是一个培养团队精神、发掘学员领袖才能的过程。

Brain Yee的一段关于展望青年领袖培训计划成就的介绍之后Tina上台为学员讲述了她的经历。很明显,她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旅游爱好者,她曾在一年之中游历了13个国家,包括38个城市。她曾在2008年作为加拿大学生而到北京大学交流,参观了08年北京奥运会,同年她参观了许多中国城市,最为印象深刻的要数大同悬棺,这是中国灿烂文化的一个未解之谜,尤为引人入胜。Tina在另一學期到一所西班牙的大學當交换生,令她有機會足迹遍布欧洲,最使她流连忘返的当属西班牙。看到她拍的游玩照片,听到她的描述,每位学员都无比向往。西班牙的费格拉斯,巴塞罗那旁的一个小城市,一个充满艺术气息的城市,达利的家乡;瑞士著名旅游乡镇因特拉肯,少女峰的所在地,独特的民俗音乐晚会……


Tina为学员带来如此之多、如此美好的旅游信息的目的在于:希望每一个学员都能够找到属于自己的兴趣与目标。在讲述她的旅行经历之前,她向学员们提出问题:设想一年之后你会怎样?五年之后你将拥有什么生活?只有少数学员有着明确的答案,而这些答案也仅仅局限于要进入一所理想的大学。取得自己心里所属的学历仿佛是每一个青年都渴望的,然而,除此之外拥有一个兴趣,并且将其发扬,这将是你生活中最美丽的光芒。

如有任何關於“展望青年領袖培訓計畫”的問題或者建議,歡迎大家寫信至 visionyouthblog@gmail.com,中英文皆可,我們將選登一些問題在綠色生活週刊上探討。若要觀看展望的活動短片,請到YouTube.com 搜索 VisionYouthTV 或登陸http://www.youtube.com/channel/UCgaLlgFUBMRGCNAQxwmtpYw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