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7, 2013

展望成員為新移民家長講解大學入學須知

為了使更多的華人學生及家長瞭解加國大學生活,兩名展望成員——沈桐和袁苑於上週末在萬錦新移民服務中心為到場新移民家長講解了“如何擇校”“如何申請大學”“如何申請獎學金等一系列家長最為關注的大學相關問題。

來自Waterloo滑鐵盧大學主修納米工程科技的沈桐首先為大家介紹了“展望青年領袖培訓計畫,包括展望青年的培訓目的以及內容。值得注目的是,沈桐多次擔任相關講解,在講座中為一些學生和家長指點迷津。之後他還為一些即將畢業的高中生深入剖析了大學生活與高中生活的差別,希望高中在校生能夠在未來的大學生活中儘快適應。此外他還重點介紹了大學與大專的區別以及大學的要求,這些內容均能夠在electronicinfo.ca上查詢到。




就如何增加錄取率,沈桐進行了如下分析:
1. 成績高於錄取平均分5%左右
2. 多參加課外活動以及義工服務
3. 用心做好提供個人資歷的輔助申请簡介supplementary application

另一位講演嘉賓是來自University of Ontario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安省科技大學主修Communication傳理系的袁苑,她是一名展望義工。她主要介紹了大學生活中遇到的問題以及解決法應對措施。大學課堂容量極大,有時幾百人共處一室必須要做到不受他人影響,專心聽教授講課。大學授課速度快,最好能夠做到提前預習,如果不能夠跟上進度一定要向教授或者助教請教。

除此之外,講座最引人關注的是申請獎學金的相關問題,獎學金大概分為六種:
1無需申請的獎學金:完全取決於高中成績,不需要自己申請
2需申請的獎學金:要寫一篇展現領導能力、社交能力、表達能力的短文,並且有高中老 師、打工老闆、義工組織人的推薦信,簡歷以及高中成績
3安大略省學生補助計畫(OSAP):要求本人是加拿大移民或公民,並且有這個經濟需要
4助學金:有此經濟需要,準備材料:一篇短文,成績,簡歷,推薦信
5在大學做助教或参舆Work study 計劃以賺取薪金
6參與申請其他組織機構或者個人資助的獎勵資金

有關其他獎學金的網址,請看以下的[展望]網頁:http://www.visionyouth.ca/visionyouth/vy/resources.php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