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3, 2013

展望青年特邀嘉賓為學員講述中國歷史

上周日,展望青年銅章學員在一位“天安門事件親歷者的講述之下,瞭解到了發生在1989年中國的一段傷痛往事。展望青年十年如一日致力於將每一位學員培養成一名社會責任感、公民意識以及環保意識強烈的社會型人才。展望青年的大多數學員在加拿大出生,未曾回到中國,對中國的認知極其有限,然而畢竟血濃於水,每一個流著中華血液的人都應當對中國有著一定的認識。主辦這次“天安門事件”講座的目的在於讓學員們更充分瞭解中國的這一段歷史,同時喚醒學員們對自由的渴望與追求,引起學員對加國政治的關注關心。


由於學員們對中國歷史的概念幾乎是一片空白,講座過程中不得不從中國建國開始說起,到改革開放,再到天安門事件的起因與經過。客觀的敘述並不會影響學員們自身的判斷力,在講座過程中他兩次強調講座的目的在於讓每一位元學員學會關心中國命運、關心周圍發生的事件。他還告訴學員們,中國的文化源遠流長,在當今世界中國是一個經濟大國,這些都值得讚歎。但是另一方面,我們不能忘記中國曾經發生過的那些不幸,不能忽視中國目前存在的問題。無論是看待中國問題還是看待每一件事物都應當客觀。

學員們平日裡接受最多的培訓都是對體能的培訓、思維的拓展、環保意識、領袖才能與團隊精神的培養,生長在一個像加拿大一樣祥和的國度裡,那些繁複的政治理論與體系對他們而言或許過於遙遠,點到為止的理解就能夠使學員們的眼界更加開闊,對於有興趣瞭解更多中國歷史文化的學員,這次講座也是一個啟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