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7, 2013

7名展望青年成員獲愛丁堡公爵獎勵計畫金章

來自全國各省的72名傑出青年于上週五在多倫多接受了英國愛德華王子頒發的愛丁堡公爵金章獎。今年11位華裔獲獎者中有7位是“展望青年領袖培訓計畫”的畢業生,他們分別是——馮雪蕾(Athena Fung)、黃欣羚(Yannis Wong)、余志萬(Brian Yee Sui Chun)、餘麗儀(Julia Yee Sui Chun)、趙汝婷(Jacqueline Chiu)、 Eric Gin、林潁淇(Vickie Lam, 雷嘉莉(Kelly Lui, 陳敏婷(Brianne Chan)、 張蓉怡(Jacqueline Cheung)和Tonia To


愛丁堡公爵獎勵計畫是由英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丈夫、菲臘親王愛丁堡公爵于1956年創立,旨在鼓勵14歲到25歲的青年人發展和培養領袖才能,而該項計畫是在1963年進入加拿大。目前,已有包括香港在內的108個國家和地區設有這一獎勵計畫。而自創始至今,加國共有50萬名青少年參與過這一計畫,目前約有37000位活躍在不同青年及學校社團的青少年學生正在參與愛丁堡公爵獎勵計畫。

該計畫鼓勵14歲至25歲的青年人參與社會服務、遠足旅行、個人技能及文體活動等四項課程,發展才藝及領袖才能,發展體能,強健體魄和意志,為社會做貢獻。在上述各方面表現傑出的青少年,可依年齡增長依次獲得愛丁堡公爵獎勵計畫銅章(14歲以上)、銀章(15歲以上)及金章(16歲以上)獎勵。

 “展望青年領袖培訓計畫”自2001年創立以來,有逾700位參加者獲得過銅章以上的獎勵,其中獲金章獎的逾一佰人。愛丁堡公爵獎是每一個獲獎學員人生道路上的重要的里程碑,是榮譽與贊許的收穫。而暫時還沒有拿到獎章的學員們也將再接再厲,繼續挑戰,沖向他們人生的一個高峰。

余志萬於2005年起通過“展望青年”參與愛丁堡公爵獎勵計畫課程。在野外訓練方面,他曾經到B.C省的Garibaldi Park進行四日三夜的旅程。2007年,余志萬參與了“展望青年”與溫哥華中僑互助會共同舉辦的Youth Leadership Millennium交流計畫。在B.C.省及安省學習原住民的文化、歷史及生活。余志萬在“展望青年計畫畢業後,仍舊積極參與展望青年”的策劃及執行方面的工作,努力培育其他青年人。過去兩年裡,余志萬更升任為“展望青年金章組的執行長。

余志萬表示:“我認為參與愛丁堡公爵獎勵計畫及展望青年的培訓計畫拓展了我的視野,雖然參與這些課外活動需要更多的時間投入,但我認為很值得。參加這些計畫使我更活躍及參加義工服務。”


他鼓勵更多的青年人參與愛丁堡公爵獎勵計畫,透過課餘時間投入社會服務、 遠足旅行、個人技能及體能訓練等四項課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