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7, 2013

展望学员雨中探索Rouge Park,亲近自然



展望青年领袖培训计划最大的特色便在于,它将野外游玩活动与日常传道授业有机结合,在培养学员各方面能力、发掘学员潜力的同时帮助学员们获得爱丁堡公爵奖励计划奖章。

暑假里各种各样的远足、露营活动令每一个学员活力四射,然而即使是短短的周末,展望青年依旧为学员们安排了一个小型的户外行走活动。活动的地点在位于Finch& Meadowvale Rouge ParkRouge Park建立于1995年,这里毗邻多伦多动物园,是多伦多市区中的野生公园,也是北美最大的市区中心的自然公园。公园全年免费向游客开放,长达12千米的田间小路为远足者带来了一个不小的挑战。這次活動得到红河水系之友 – Friends of the Rouge Watershed”協辨,及派出熟悉該地區生態環境的導師Evelyn Lurz為學員們作响導。

活动当天恰巧赶上雨天,由于植树許可証的延误,原本的植树活动被取消了。学员们陆续赶到之后,红河水系之友的导游为大家讲解了当地的动植物与保护。公园周边有762种植物,225种鸟类,55种鱼类,27种哺乳动物与19种爬行和两栖动物,其中不乏一些国家级珍惜物种。真可谓是城市中的原始森林,生物的多样性在这里一一呈现。Rouge River 12%的分水岭在Rouge Park范围之内,并受Rouge Park保护。Rouge River是多伦多内最为健康的水源,因此对公园的保护是一份不可忽视的工作。然而,Rouge Park的未来命运却岌岌可危,随着多伦多市和万锦市不断向外围扩大,Rouge Park附近逐渐增添了许多住宅,这种包围趋势令Rouge Park的看护者和管理者感到一丝不安。导游从侧面向展望学员灌输了环保意识,让学员们认识到了美好环境的保护工作的艰难。


随后,学员们开始了他们的雨中旅程,导游带领学员们在小径上前行,带领学员们认识了一些路旁的植物和正在漫游天际的鸟类。这次短途游玩使学员们认识到了大多地区周边的自然环境,同时补充了学员们的地理知识,为学员们营造了一个尝试自我探索世界的氛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