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9, 2013

展望青年金章學員的野外生存之旅

/Icey
GIBSON LAKE 的水流相比於BARK LAKE更加湍急
暑期時間並不是每一個學生都能夠充分將其利用的,然而,展望青年領袖培訓計畫為其學員策劃的一系列活動令這些學生在此期間迅速成長,令他們的暑期生活更加充實、眼界更加寬廣、心智更加成熟。

展望金章學員都是通過長達三年的培訓,由銅章學員磨練、成長而來的。因此,金章學員無論是在體能還是在智力、心理承受能力、團隊默契等方面都是極其優異的。今年八月初,展望金章學員在GIBSON LAKE展開了一場為期四天的野外生存之旅。

此次野外生存之旅的目的在於培訓學員的探險精神與團隊合作精神。主要活動項目包括懸崖跳水、跳進急流、急流獨木舟、搭建帳篷與遮蔽所。其中,跳水成為了最受學員矚目的一項活動,這也是展望青年的特色項目之一。跳水之前,學員們需要乘獨木舟來到一個近乎十米的懸崖之下,並且在工作人員的幫助之下攀登而上,隨後雙手抱胸,一躍而下,懸崖下方是湍流拍岸,驚險刺激。另一個跳進急流的活動是讓學員們嘗試到被急流湧走的经验。讓他们以後遇到恶劣環境也能臨危不亂。如此富於挑戰的活動並不是每位學員都敢於參加的,然而,經過其他學員或言語或行動上的鼓勵,每一位學員都光榮地完成了這項任務。來自香港大學的一名期交流生回憶道她在此次跳水運動中所收穫的,是一種處事不驚的冷靜態度,只有當你冷靜下來才能夠迎接即將而來的挑戰,勇敢與自信是確保自己冷靜的前提,並不是每一個人都天生遇事沉著,但是通過一次又一次地磨練,自信心會逐步增強,勇氣也隨之增長。展望青年為學員提供的就是一個不斷接受磨練的平臺。

GIBSON LAKE 的美麗景色
學員們為跳水運動攀上十米高懸崖
參加此次野外生存之旅的志願者也有一部分隨銅章、銀章學員參加了8月中旬的BARK LAKE 之旅,兩次活動都有行獨木舟的項目。然而,其中一名志願者表示,野外生存之旅的水流狀態比起BARK LAKE 來說更加湍急難行。不難看出,展望青年為不同階段的學員們所選擇的旅程項目都是通過精挑細選,符合學員能力水準的,銅章、銀章學員從初級開始逐步提升自己各方面能力,而金章學員則需要更在更高水準之上要求自己。然而,無論挑戰有多艱難都是經過合理設計的,不會苛求學員完成不可能的任務,這樣才能培養學員的自信心。

展望金章學員、志願者合影
團隊合作精神永遠是所有專案制定的標準,學員們所學到的內容也都圍繞於這個中心。四天的朝夕相處令金章學員更像一個大家庭,彼此的關心關愛程度更是得到提升。

展望青年還于上周為有興趣的成員提供了一次急救知識的培訓機會,經過了兩天訓練,8名展望青年全部獲得認證證書,他們將有資格為急需救助的傷患提供幫助,這不僅僅是對他們的自身能力水準的一種提高,更能夠使他們投身社會,為社會做出力所能及的貢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