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0, 2015

12名華裔傑青獲頒發愛丁堡公爵奬勵計劃銀章獎


125日,來自安省各地的75名傑出青年,於安省省督府獲頒授愛丁堡公爵奬勵計劃銀章獎。安省總督Elizabeth Dowdeswell  因有突發事件而未能出席,頒奬禮由安大略省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Heather Smith代為頒奬嘉賓。展望青年的2名傑出青年獲得了該獎項,他們是來自康山市的李樂遙Katie Li及萬錦市的巢穎Kimberly Chau。在同一典禮上獲獎的有351空軍少年團來自萬錦市的Carmen Li333童軍旅的李而興Edwin Lei及盧天恩Dorothy Lo,其他七名學員是多倫多市的Filbert Yung, Andre Fu, Abbie Lai, Sherry Lin, Jenson Wong, 溫沙市的Bonnie Leung, Oakville市的Sophie Gu

獲獎傑青與頒奬嘉賓合照

展望青年領袖培訓計劃」的李樂遙是透過展望計劃」去考取到銅章和銀章獎。通過愛丁堡公爵獎勵計劃及展望青年領袖培訓計劃」,她能夠學習到,擴展和改善許多體育項目和技能,包括騎馬,網球,和公開演講。在社會服務的部分,她主動在她家附近的圖書館編制兒童工藝品。她還加入了一個青年組織 – Project 5K,去推動青少年義工服務,她在該機構協助拍照,文書,並推動社會的志願服務活動。她非常喜歡獎勵計劃內的遠足部分;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去挑戰自我,克服困難。她也喜歡能夠與朋友一起去克服他們在野外遇到種種障礙, 並共享美好的回憶。愛丁堡公爵獎勵計劃展望青年領袖培訓計劃」教會了她很多東西,包括如何有效地管理時間,團隊合作的好處,最重要的是,如何成為一個有領導才能的人。李樂遙與巢穎都是現层展望計劃」金章組的成員, 她們巳完成大部分愛丁堡公爵獎勵計劃」的金章課程,希望明年就可以取得金章獎。
左起展望青年獲獎者李樂遙,安大略省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Heather Smith, 展望主席李樹徳,展望青年獲獎者巢穎

愛丁堡公爵獎勵計劃是由英女王伊利沙白二世的丈夫菲臘親王愛丁堡公爵於1956年創立、旨在鼓勵青少年個人發展和培養領袖才能的計劃,於1963年進入加拿大,目前已在包括香港等地在內108個國家和地區設有這一計劃。該計劃鼓勵14歲至25歲的青年人要參與社會服務,遠足旅行,個人技能及文體活動等四項課程,發展才藝及領袖才能,發展體能,強健體魄和意志,為社會做貢獻。在上述各方面表現傑出的青少年,可依年齡增長依次獲得愛丁堡公爵獎勵計劃銅章(14歲以上)、銀章(15歲以上)及金章(16歲以上)獎勵。
加拿大目前約有37,000位活躍於不同青年及學校社團的青少年學生,參與愛丁堡公爵獎勵計劃。而自創始至今,加國共有50萬名青少年參與過這一計劃。


獲獎展望學員興省督首席副官Albert Wong 合照
展望青年領袖培訓計劃作為一個非營利性組織,其宗旨在於幫助青少年培訓生活技能,培養社交能力,造就完美的心理素質以便將來更好地融入社會。展望青年著重培養學員獲得愛丁堡公爵獎,為自己的人生增添光彩,同時展望青年還帶領學員才加公共演講活動接受國際演講會(Toastmasters International)的培訓,力爭在各個方面將年輕人塑造成為一個富有領導才能的人,走向社會。

明年的展望青年領袖培訓計劃」將會提早招生。敬請留意網頁www.visionyouth.ca,或電郵 info@visionyouth.ca查詢及登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