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5, 2015

第8届“行行出狀元 “ 青少年職業諮詢講座


行行出狀元”- 在一般中國人的父母心目中最好的職業是醫師, 律師, 工程師, 會計師 等等. 但現今的社會有很多甚有發展潛能的職業, 是不為人熟悉或不知如何入行. 我們今次所舉辦的講座是想介紹一些有興趣又有潛質的行業給於大家認識。

現在的青少年, 可能對於入大學所選擇的系以及將來的業毫無頭緒. 我們衷心希望能藉著這個講座給予他們及他們的父母有一點兒幫助及頭緒

安省培正同學會,「展望」青年領袖培訓計劃Vision Youth烈治文山市議員陳志輝一起齊心舉辦這個 行行出狀元-青少年職業的諮詢講座”. 我們邀請多位在職的講者分享他們各行的經歷工作經驗及入行途徑好讓青少年深入了解這些非一般家長及青少年所熟識的行業。今次講述的職業有水喉技師,家庭醫生,教師,軟件系統架構師,法律助理,Delta航空的票務部總經理, 媒體營銷,工程師,特許專業會計師。講座的主題演講嘉賓是加拿大環境部的行政總監及氣研究的權威學者 Charles Lin博士。

在今期和下一期我們都會在這專欄介紹一些講者及其職業以供大家認識.

Charles Lin林安廷 博士(右二) 與香港經貿處前副處長Peter Kwok(右三)及加拿大環境部研究科學家孔慶寧博士(右一)與展望主席李樹徳(左一)合照於2014 Vision Gala

Charles Lin林安廷博士是麻省理工學院(MIT, 1979)氣象學博士. 2007年以來,他一直是加拿大環境部,大氣科學技術局行政總監。在這個職位上,​​他負責管理加拿大環境部的天氣,氣候和空氣質量的研究。從1986年到2006年,他是加拿大麥吉爾(McGill)大學大氣和海洋科學系教授。1998-2003他曾擔任該系的系主任,並且從2004-2006是全球環境和氣候變化中心的主任。他早期是在多倫多大學(1980年至1986年)任教授和做研究工作, 同時也是加拿大環境部(1979-80)的科學家。他發表了60篇降雨分析,海洋氣候的相互作用和動力氣象學的論文並獲刋登於科學期刊。於2002年他獲授了加拿大的氣象和海洋學會會長獎,2004年並任命為該學會院士. 他目前擔任多家研究網絡的董事會的董事。

Tammy Lam 林嘉慧老師
Tammy Lam林嘉慧完成了Lakehead大學的教育(Concurrent Education)及地理學的榮譽學士學位。從2005年開始在安省雷灣的Frontier學院(加拿大歷史最悠久的文化組織)作為掃除文盲行動的统筹者,又與安大略省前省督James Bartleman及安大略省掃盲及計算能力秘書處一同創建了原住民掃盲夏令營。搬到安大略省南部後,Tammy獲聘請為大伊利區教育局教師. 開始時教了從幼兒園到12年級的不同级别, 後來專注為教8年級的老師. 她任教於一所位於Six Nations保留區邊的補助學校。今年Tammy一邊教書,又將為小學教師聯會進行一項研究項目,將著眼於建立學生的堅毅精神。
李子潻在他策劃的展望教育系列中分享大學生活的學習心得

Dr. Timothy Li李子潻醫生是多倫多大學第一年社區及家庭醫學系的住院醫生。李醫生完成了在西方大學(Western University / Western Ontario University)的本科細胞生理學專業醫科學士榮譽學位及從事乳腺癌研究的碩士學位. 他發表了數篇癌病硏究的論文並獲刋登於癌病硏究期刊. 其後在多倫多大學獲得醫學培訓。此前,他曾參與Vision Youth展望青年的工作長達十年. 從導師至愛丁堡公爵獎勵計劃(DEA)小組委員會的負責人. 最後成為展望青年執行委員會主席。李醫生將會跟大家討論在醫學院內的情況, 從申請表到學習的實況, 實習的苦與樂. 希望同學們能了解到學醫是什麽一回事.

Timothy Li presents plaque to Keynote speaker Andrea Wong of Endeavor at the Vision Youth 10th Anniversary Gala

行行出狀元-青少年職業諮詢講座將於 2015913日於1130下午5時在多倫多北約克區市政廳舉行 ( 5100 Yonge Street, North York Civil Center Council Chamber ) 有興趣參加的人仕請瀏覽網址 www.myfirstcareer.ca/ 或電郵 info@myfirstcareer.ca 或電 416-800-4040 查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