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9, 2015

第8届“行行出狀元 “ 青少年職業諮詢講座( 2)

By Eric Li

行行出狀元”- 在一般中國人的父母心目中最好的職業是醫師, 律師, 工程師, 會計師 等等. 但現今的社會有很多甚有發展潛能的職業, 是不為人熟悉或不知如何入行. 我們今次所舉辦的講座是想介紹一些有興趣又有潛質的行業給於大家認識。

現在的青少年, 可能對於入大學所選擇的系以及將來的業毫無頭緒. 我們衷心希望能藉著這個講座給予他們及他們的父母有一點兒幫助及頭緒

安省培正同學會,「展望」青年領袖培訓計劃Vision Youth烈治文山市議員陳志輝一起齊心舉辦這個 行行出狀元-青少年職業的諮詢講座”. 我們邀請多位在職的講者分享他們各行的經歷工作經驗及入行途徑好讓青少年深入了解這些非一般家長及青少年所熟識的行業。今次講述的職業有水喉技師,家庭醫生,教師,軟件系統架構師,法律助理,Delta航空的票務部總經理, 媒體營銷,工程師,特許專業會計師。講座的主題演講嘉賓是加拿大環境部的行政總監及氣研究的權威學者 Charles Lin博士。

行行出狀元-青少年職業諮詢講座” 將於 2015913日於午 1130下午5時在多倫多北約克區市政廳舉行 ( 5100 Yonge Street, North York Civil Center Council Chamber ) 有興趣參加的人仕到網址 www.myfirstcareer.ca登記/ 或電郵 info@myfirstcareer.ca 或電 416-800-4040 查詢。



 在上一期我們介紹了  Charles Lin林安廷博士, Tammy Lam林嘉慧老師及Dr. Timothy Li李子潻醫生今期我們會在這專欄介紹多一些講者及其職業以供大家認識.

Sherlaine Tai
SherlaineTai - TD銀行集團總會計師部高級經理

SherlaineTai是一個特許專業會計師(CPACA),Waterloo大學會計碩士畢業。目前,她專注於財經批發產品相關的會計問題,包括公平價值平估,金融工具和衍生工具。在加入TD銀行前,Sherlaine是畢馬威會計師樓的金融機構審計經理。她服務的都是一些大的金融機構客戶,包括銀行,投資商,基金和保險業的客戶。 Sherlaine作為審計質量經理會為金融機構提供審計後的方案,以確保符合政府監管和公司的具體政策。她會定期會見來自其他業務部門的代表,討論相關審計方案帶來的變化,並確保審計方案的成功實踐。


Matthias Lam 林憲邦
Matthias Lam林憲- CGI集團高級技術顧問

2010年以來Matthias Lam林憲CGI集團的高級技術顧問及軟件系統架構師他的專長是BPMESBSOAJ2EE架構解決方案和實施,及GDM工序管理。Matthias的工程計劃大約有120位本地和海外僱員參與其中,他負責的項目包括提案, 問題解決方案和發展戰略性軟件的硏發活動,系統架構和生產事故的解決方案建議。其他角色,包括領導團隊,軟件性能測試, 支援事故和部署,危機處理。Matthias林憲2004年畢業於滑鐵盧大學電腦科學軟件工程 (Co-op program)。他是  TOGAF企業電腦架構 和  ITIL Foundation  軟件開發程序的認可專家. 他會在講座中提供電腦行業的内行人分析以及分享他的專業經驗。

Charles Li - 加拿大Megafone媒體總經理

有二十多年在國際市場營銷和廣告的經驗。 Charles成功地利用分析, 有目標的解決問題方案去配合企業的需求。他是一個多點子的魔術師, 他懂得構建動人心魄及以消費者為中心的宣傳活動。 他能說流利的英語和廣東話。

David Chan - 水喉技師

David Chan從喬治布朗學院水喉專業畢業,已經累積了超過21年的加拿大修理水喉經驗。他於1994年成為了一名持牌水喉技師,在1996年成為Master Plumber. David也是安大略省水喉工程監察協會成員。在講座中他將會討論到水喉技師的金錢回報和專業工作的保障. 該行業的商業運作以及教育,經驗,學徒制度及怎樣拿到成為一個加拿大水喉技師所需的認證。

Adeline Piekham-Hsieh- Delta航空公司加拿大銷售總經理,

Adeline從法國里爾市的EDHEC商業學院畢業後,她完成了在英國伯明翰市的阿斯頓大學市場營銷碩士學位。於1998Adeline開始了她的職業生涯,在法國航空公司的巴黎總部當收入管理分析師。她後來被晉升為組長,然後成為美洲和印度洋地區的市場經理。隨著在歐洲低成本航空公司的到來,Adeline轉任去管理法航的法國國內市場。 2003年,她抓住了一個機會轉移到多倫多,她進升為法國航空公司在中歐和加拿大西部的銷售總監。當達美航空,法國航空,荷蘭皇家航空公司,意大利航空公司決定在2012年簽署的合資企業,Adeline升任為這四個品牌的現任票務部總經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