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8, 2014

多倫多警察局警司源植勉加入展望義工

文/Icey Li


2013年“展望青年”開幕典禮,時任多倫多警隊總督察的源植勉先生輿展望的策劃者合照


201311月份,源植勉在獲得通知升職為多倫多警司的同時,接受了展望青年的邀請加入到展望義工的隊伍之中。源警司在展望青年的職務是課程顧問,主要負責設計規劃培養青少年領袖才能的方式方法。源警司是”貴湖”大學碩士畢業生,主俢領袖才能。他表示培訓多倫多警察的領袖才能原本是自己的一個工作內容,然而不能把對成年人的培訓方法完全用在青少年身上,對警察們領袖才能的培訓可以多些理論性。但二者共通之處便在於領袖才能的重心永遠圍繞著人際關係的處理這一方面,這更像是一門藝術而非科學,這門學問有著藝術的抽象性。因此,他決定首先將自己多年總結的關於領袖才能的十個特性於119日演示、講解給展望青年的其他義工,希望展望義工在平時接觸學員、訓練學員的過程中特別留意這十個特性,並用培養青少年的方法將其傳授給展望學員。



2013年“展望青年”開幕典禮,時任多倫多警隊總督察的源植勉先生的動員講話
提及為何有興趣加入展望青年的隊伍中來,源警司表示多倫多的警察都十分關心年輕人的成長健康,他本人更不例外。他認為無論是家長或者普通教育機構都對年輕人的訓練不夠全面,這一代年輕人有著接受外界信息渠道窄以及社會交往範圍窄的雙重缺陷。加之大多數年輕人習慣父母的寵愛,習慣一味地接受,並沒有承受過太多身體與心理上的苦難,這將只是青少年變得自我、合作能力差、缺乏社會責任意識。綜合以上種種方面,他很願意並且很榮幸加入展望青年的義工隊伍中來,憑藉自己的人生經歷、人生閱歷貢獻出一份力量。在源警司看來,讓學員學會自我認識,對自己的能力水平客觀看待是一個不可忽視的課題。既不能高估自己以給自己訂下過高目標來打擊信心,更不可低估自己,妄自菲薄。要了解自己所熱衷的是什麼,並付諸努力,去追求實現。

展望董事(左起李樹德,馬徳華,劉建文)齊賀源植勉榮升警司


對於升職,源警司自然備感欣慰,這是對自己所付出的汗水的肯定。在年輕的時候,他的父母也曾強迫他要學諸如醫生、律師這樣的科目,這幾乎是所有父母眼中的理想職業。但是他本人一直對警察這個職業強烈地嚮往,他最終還是走向了自己所選擇的道路。正是由於他這種信念堅定,勇往直前,堅持夢想的特質做就了他今日的成功。源植勉警司現在是多倫多警隊中最高級的華裔警官。談及他在其他警察同事眼中的地位之時,他表示他自己是一個謙虛的人,不曾將下屬看做手下,也對他們說大家都是同事。尊重是相互的,真正的威嚴並不是靠聲色俱厲來表現。

我們在此祝賀源植勉警司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