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1, 2014

展望青年義工職位介绍

成立13年的“展望青年領袖培訓計劃”從最初的運作到今日的成功完全歸功於每一位展望義工的無私奉獻。多虧了義工們在這個大家庭裡扮演了各種角色,才使得“展望青年”逐步完善,使每一位展望學員在鍛煉中逐步成為自己想要成為的那一類人才。令人最為欽佩的是共同創立“展望青年領袖培訓計劃”的六位元老。他們在前十年當中,每個人都要扮演不同的角色來完成團隊的整體運作。那個時候“展望青年”的內部分工並不完善,沒有一個完整的內部體系,但是依靠這六位展望元老的堅定信念以及後來越來越多的義工的加入,諸如從“展望青年”畢業了的展望學員、一些展望學員的家長、社會上有責任感的人士乃至學業繁重的高中生、大學生們的加入,如今的“展望青年”早已步入更完善的運作架構。然而,隨著“展望青年”隊伍的日益壯大,“展望青年”對義工的需求也同步增長。在此,“展望青年”希望與有識之士一起培養那些青少年成長成才,願大家能夠踴躍加入我們的隊伍中來,造福社會。

         Brain Yee(右一)作為展望義工與其餘六名展望成員獲得2013年愛丁堡公爵金章獎
 
展望義工職位不同,任務以及時間上的分配也就不盡相同。總體來講,展望團隊分為以下六個部門:人事部、項目策劃部,公關部、財務部、行政部及課程部。其中,人事部負責協調義工以及實習生的工作,項目策劃部負責招生、主辦開業典禮以及畢業典禮,公關部負責推廣、設計宣傳海報及廣告,財務部負責會計及資金流動,行政部負責後勤以及聯繫技術支持,課程部則任重道遠,負責金銀銅章​​學員的日常活動,包括輔導學員獲得愛丁堡公爵獎以及輔導學員完成社區服務計劃中的內容。由於暑期學員們的戶外活動異常豐富,此時便需要大量的義工輔導員(Counselors)陪同並傳授學員們相關知識,顯然,如此一來會佔用輔導員許多時間,然而義工們參與戶外活動的樂趣也在其中完全展現。項目策劃部在3月份招生期、7月份開業典禮以及一月份的畢業典禮三個階段會稍微繁忙兩三天,公關部需要定期做推廣活動,其他部門也並不會佔用義工們太多的時間,基本上每個月例行一次開會。義工們加入“展望青年”之後也需要接受一系列的培訓,包括輔導及溝通能力、組織能力、管理能力以及戶外知識的培訓,如此薪火相傳。一些展望義工紛紛表示大家有著共同的目標共同的使命,那就是培養下一代,如此一來,大家的共同話題便多了,在這裡能夠認識許多志同道合的朋友,能夠將“展望青年”作為一個事業,這種事業完全區別於工作上的事業,是一種無所圖的無形財富。還有一些大學生在此獲得了工作經驗,在教授展望學員何為領袖才能的同時,自己也學到了相同的知識,同時使自己的個人興趣在一個更高的層面上發揮了作用。在這個大平台之內,每一位義工都能夠學到一些有用的知識與技巧,小到那些野外的求生技能,大到一些人生真諦。此外,許多殊榮也等待展望義工前來爭取,“展望青年”會推選展望義工爭取“安大略省義工獎”以及“愛丁堡公爵獎”。

由展望義工(項目策劃部)與金章學員們共同策劃的開幕典禮


“展望青年”將在1月25日早上10時,在位於8400 Woodbine Ave.上的Welcome Centre召開一個義工招聘會,希望對此感興趣的人們可以到訪並前來感受展望這個大家庭的美好氛圍,獲得更多關於“展望青年”組織以及展望義工工作的諮詢。有興趣參與義工招聘會或當義工者請瀏覽網址www.visionyouth.ca,電郵info@visionyouth.ca,或致電(416) 800-4040
展望義工(課程部,左四)帶領展望學員參加遠足活動
展望成員義工(項目策劃部)作為評委參與學員們關於社區服務計劃的點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