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8, 2013

第十一屆「大學成功學習的經驗及申請獎/助學金講座」圓滿舉辦

10月6日,“展望青年領袖培訓計劃”及“加華1.5” 在北約克市政府的議事廳聯合舉辦了第十一屆「大學成功學習的經驗及申請獎/助學金講座」。為了使更多的華人學生及家長了解加國大學生活,本屆活動首次增加了一場中文講座 。

上午的中文講座由“加華1.5”成員主持,來自McMaster大學主修生物學的印晨曦是上午的主持人及主講者,副講者包括來自Waterloo大學的沈桐、來自York University,  Schulich 商學院的王伊人、來自Wilfred Laurier 大學的李盼、來自Western Ontario大學Richard Ivey 商學院的王煒博、馬若塵和黃煒。講座開始前,展望青年金章學員艾傑夫作為開場嘉賓為大家介紹了展望青年的訓練課程和自己加入展望青年之後的收獲。下午的英文講座則由 “展望青年”訓練課程的畢業生並且已經步入大學的在校大學生負責,主持人及主講者陳思穎來自皇後大學,以及九名副講者,分別是來自Waterloo大學的沈桐、馮諾情和張浩峰、來自Ryerson護士學院的Tiffany Sit及機械工程的姚偉康、約克大學社工學院的李睿、來自McGill機械工程的許秉耀以及來自多倫多大學Engineering Science 的陳揚浩和文學院林禮賢。

來自Waterloo大學主修納米科技的沈桐擔任了中英兩場講座的演講嘉賓。他為大家講述了大學第一年的注意事項以及時間安排,同時為一些即將畢業的高中生剖析了大學生活與高中生活的差別,希望高中在校生能夠在未來的大學生活中盡快適應。講座最引人關注的是申請獎學金的相關問題,獎學金大概分為無需申請的獎學金、需申請的獎學金、安大略省學生補助計劃(OSAP)、助學金、做助教所得以及參與申請其他組織機構或者個人資助的獎學金。有關這講座的資料可以瀏覽“展望青年領袖培訓計劃”的網頁www.visionyouth.ca 

中文講座主講嘉賓合影
英文講座主講嘉賓合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