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8, 2013

金章學員艾傑夫講述三年展望生活

/Icey

2012年展望銅章學員結業晚宴
展望青年自2001年成立以來,培養出了一批又一批的有為青年,這是所有展望義工的驕傲和心血。展望青年面向的是所有在加居住的華人青少年,金章學員艾傑夫今年17歲,12年級學生,他表示雖然許多展望學員都來自香港,但是和他們在一起並沒有任何隔閡感,大家平時交流都用英語,興趣使然,他也學到了一些廣東話。艾傑夫六歲隨父母從湖北家鄉來到加拿大,2011年經另一名展望學員——也就是他的表哥介紹來到展望青年,成為了一名銅章學員,並經過兩年的歷練升為金章學員。

艾傑夫在2011年參加Bark Lake訓練營 ,當時他還是一名銅章學員
艾傑夫介紹說他從前是一個少言寡語的人,性格上也比較靦腆,但是自從加入展望青年之後,經常和其他成員在一起交流、學習,他變得開朗了許多。他無比看中朋友之間的友誼,能夠和展望青年的朋友們經歷過那麼多難忘的輔導與訓練,這份情一生難求。艾傑夫還發現了自己在公開演講方面的天賦——當他還是銅章學員的時候,接受了Toastmaster International Club(國際主持人英文演講俱樂部的演講表演培訓,他認為這個培訓項目給了自己一個表現的契機,幫助自己發掘到了未知的潛能。爾後,艾傑夫在銅章、銀章兩屆結業晚宴上擔任了祝詞人,在得到台下好友贊許的同時,他對自己更加充滿信心。

展望青年最能夠吸引青少年加入的當屬每年的夏令營活動,展望青年將根據金銀銅章學員級別與年齡上的差距為他們組織不同挑戰難度的夏令營。金章學員所參加的野外生存訓練營無疑是最具挑戰性的,這也是給艾傑夫留下印象最深的一個夏令營了,他的膽量在這次夏令營中得到空前的鍛煉,種種危險動作他都能夠一一完成,尤其是從高石上跳入水中的情景他至今都記憶猶新。

艾傑夫參加2011年的“城市拼圖”
社區服務計畫是展望成員十分重視的一個課題,盡可能多地參與社區服務,能使青少年更加瞭解社會、關心社會,同時提高自己的品德修養。艾傑夫今年需要和其他金章學員集體完成他們的社區服務計畫,即讓更多的青少年來到知識的海洋——圖書館。隨著資訊時代的發展,越來越少的人能夠安靜地從書中攝取知識,金章學員們希望人們能夠重新發現圖書帶來的樂趣與價值。

艾傑夫和朋友在2013年展望銀章學員結業晚宴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