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2, 2013

展望銅章學員制定的社區服務計畫進入彩排階段

     /Icey
                          社區服務計畫作為展望青年學員重點培訓內容之一,在提高學員社會責任感、策劃能力、組織能力以及團隊合作能力的同時,服務了社會。金銀銅章學員都要完成與自身能力相應的社區服務,每年學員們自己策劃的服務計畫首先要展示給展望義工,由他們分析其中的可行性以及影響力,並加以指導,並按照學員們自己制定的一些諸如時間、地點等細節去完成。同時,義工們會評出最佳的社區服務計畫。


五組展望銅章學員展示了自己制定的社區服務計畫,現在雖然仍為彩排階段,每一組的計畫已經初具規模,昭示著即將完成銅章培訓的銅章學員們日漸成熟。B組學員將目光放在了街邊流浪漢身上,那些流浪漢往往不能吃到新鮮的食物,於是分發三明治這個計畫誕生了。從食材的選擇到做三明治過程的衛生情況再到發放三明治的時間與地點的選擇上都被考慮在內。同時,他們還制定了備選方案,如果沒有人接受食物,他們將在食物的保質期內送往一些專門派發食物的社會福利處。評委也給了一些意見,諸如發放食物時的態度的把握最為重要,要讓被授人感到溫暖並且不能觸及他們的自尊心。E組學員與B組學員英雄所見略同,同樣計畫發放食物。C組的學員則十分具有創意,他們則關心到當代較為嚴重的一個社會問題——年輕人的壓力,當代年輕人普遍承受著來自社會、家庭、人際等各方面的壓力。C組學員已經做了社會調查,並且在網上發佈了宣傳諮詢,他們還打算在TTC等公共場所設立公告牌,過往行人可以將自己的壓力寫在他們提供的便簽之上並張貼出來以供發洩。


這些聚集每個人心血的服務計畫在當初的制定環節也面臨著不少的困難,因為每組裡每名成員都有著自己的想法,無法統一的意見要大家必須學會溝通、協作、取捨以及如何以理服人。可以說策劃的部分是整個社區服務計畫之中最重要也是收穫最多的環節。

上週六,展望青年銀章學員完成他們的銀章培訓之旅,接受愛丁堡公爵獎銀章,這是他們人生中的一大收穫,迎接他們的還有無數的輝煌等待他們書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